做了一个梦 3
那天,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春风和熙,梦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梦里的我呀,过的是那么诗意。不用担心老师的作业,不用担心饿了,没饭吃。
从清晨到日暮,从山野到书房,渐渐地迷失自我,贪婪地汲取人生。
场景变换,我回到了古代。看到了“富有贪妇人,抱子在其旁”的无奈,尝到了“日在复,无鲜滋味之享”和“蕴袍敞衣处其间”的落魄,切实的感受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豪情壮志。
我懂了——生命中最绚丽的不是惬意,而是苦后的努力。
梦里的我,成了一个不学无术的混混。每天刷着那仿佛用不完的银行卡,过着奢侈的生活。殊不知,爸妈看不清的眼,越来越弯的腰,支撑着我那大把大把的消费,只为了自己在朋友前所谓的“面子”。
原来,我的错误行为,会浪费父母大半辈子的心血啊!
那天,我体会了人世冷暖,体会了生命无常,体会了……
那天,我做了一个梦。
那天,我感悟了更多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