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个梦 4
爷爷说小孩子不会做梦,可我却从来都不相信,因为我从一年级开始时,就开始做梦了,有时梦见自己成了一只可爱的小精灵,有时梦见自己是一只展翅高飞的小鸟……但有一个梦,使我印象最深!
“小姐,欢迎你来到2110年,我是您的随从小蓝,你可不知道,现在的中国经济越来越好,化工厂越建越多,那钱可好赚了!”一阵轻柔的声音从我耳边想起。我低头一看,一只半米高的小精灵站在我的边上。
这是,我抬起头天空不再像曾经那样蓝,花儿也不像曾经那样的艳,草儿也低着头……天空中扬起一阵阵黑烟,鸟儿飞来,连忙躲得远远的。
说着,我和小蓝来到了一家化工厂附*。一阵令人作呕的刺鼻味道扑鼻而来,搞得我连声咳嗽,没错,这就是——化工厂!工厂边上有条小河,里面堆满了垃圾,果皮纸屑样样都有,河水已经变成了黑灰,上面飘着一层白色的,类似于泡沫的脏东西。我不禁心里一怔,难…难道这就是未来的地球吗?化工厂越建越多,一根根烟囱拔地而起,不断排放出对人体有害的烟,排放出污水。曾经那清澈见底的河水消失了,曾经那挺拔的大树不见了……
啊!……
我从梦中惊醒过来,我想,人类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差,只是一袂的追求金钱,但是他们可曾想过我们的子孙后代?可曾想过换取这些的代价?想到这里,我哭了,因为,这并不是我想看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