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个梦 1
那天傍晚,我累坏了倒头就睡,睡梦中我梦见自己化身为一粒稻谷,一纵身钻进了肥沃的稻田。在春雨的滋润下,我从黑黑的土壤中冒了出来,只见周围的兄弟姐妹们在微风中摇曳着。当我们干渴得哇哇叫时,是农民伯伯顶着毒辣辣的太阳给我们送来了清澈的甘泉;当我们饿得头昏眼花时,是农民伯伯吭哧吭哧地挑着一担担肥料给我们送来了营养;当我们被害虫咬得苦不堪言时,又是农民伯伯洒上农药为我们赶走了天敌。每当我们渴了、饿了、病了、累了,总能看见农民伯伯为我们忙得团团转,就像慈爱的母亲总是照顾着自己的孩子那样细心。我不禁想:我们一定要快快长高、长大、长熟,这样就能早日让农民伯伯享受那丰收的喜悦了。
那一天终于到来了,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我的腰,我努力挺直腰杆向农民伯伯骄傲地展示自己,他笑呵呵地将我们割下、脱粒、碾压,我摇身一变,成了白花花的大米了,被送到了超市走进了千家万户。当我们舒舒服服地洗了个澡,在电饭煲的帮助下,我们终于变成了香喷喷的米饭了,散发出诱人的清香,邀请着人们来一尝为快。当看到人们津津有味地吃着我们,我感到了由衷地喜悦。就在这时,小主人的举动伤透了我们的心,他说他不想吃饭想去吃肯德基,说着就将碗里的饭向垃圾桶扔去,我急忙一边伸出手想去拉住他,一边口中大叫着“不行!”。就在这时我被惊醒了,睁眼一看,原来这只是个梦。妈妈在餐厅叫我吃饭了,我端起饭碗发现这大米饭是从未有过的香,我狼吞虎咽地将一碗饭吃得干干净净,妈妈惊奇地看着我说:“今天是怎么了?这饭碗干净地都不用洗了! ”我笑嘻嘻地不答,只是盯着妈妈将她碗里残留的几粒米饭也刮干净。
那梦境是如此的清晰,让我久久不能忘怀,我暗下决心一定要珍惜粮食,绝不再做让农民伯伯、稻谷宝宝伤心的事了,那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