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易 1
从小到大,我经历了许多事情。有快乐,有烦恼,有喜悦,也有悲伤。成长的经历让我感觉到:长大真的不容易。
长大了,就要帮家长做事了。就比如说今年暑假吧,手都快写断了,还要做家务。那是在上个星期三,我从早上三点写到了下午五点,才写完一本作业。可就在我想休息的时候,妈妈就对我说:“快来收下衣服,再扫下地。”我心里想:我才刚写完作业就叫我去做事,我的手都快断了。可是,不做事又会挨骂,算了,还是乖乖地做吧。才刚坐下一会儿,妈妈又对我说:“快来整理一下书包,不知道有多乱!”我又去整理书包。“快来拖地!”“快来擦灰!”长大以后,我每天都要做许多事。
还有一次,妈妈说我长大了,就决定让我一个人在家过一天。早上,我给自己煮了一碗面,上午要洗衣服,中午我只好去商店买方便面,下午我擦了灰,拖了地,晚上妈妈回来了,说:“干得不错哦!”
长大后需要做许多事情,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长大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