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说爱你不容易 2
“我爱你”是三个十分普通的字,却十分难说出口,偏偏哪壶不开提哪壶,老师就正好布置了这样一项家庭作业。
唉,对谁说我爱你呢?我坐在座位上沉思着。对最亲的爸爸妈妈说,没准他们不领情,还招来一顿骂。对了,就对我的徒弟——陶智威说吧!我突发奇想。
正好,这节课他要去打篮球。于是 ,我故作镇定地走到他的身边:“小陶,今天天气不错啊!真是万里无云阳光明媚乌云压顶我爱你啊!”“神——马!”小陶大叫一声,显然是被我吓着了,“你有神经病吧!”说完,他抱起篮球,像受惊的小鹿撒开腿跑了。我的第一次“表白”失败了。
终于熬到又一节课下课,我鼓足了勇气,冲到他的面前说:“我、爱、你……”我的声音不知为什么,一下子小的连我自己都听不见了。“我没听清,再说一遍!”小陶说。“我说,我……爱……你……”我的声音不知是紧张还是害怕,明显地发颤。结果他来了一句:“师傅,要不要徒弟陪你去医务室量一量体温呢?”“我没有发烧,我说的是实话,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大叫道。小陶被我吓得呆住了,站在原地不停地念:“我不爱你,我不爱你,我不爱你……”这样,我的第二个计划也宣告失败。
不知不觉,放学铃打响了,我想:如果再不说就来不及了,我的作业没法交了,这篇作文更没法写了。一事不烦二主,于是,我在回家的路上堵住了他。我叫住他,努力地装出一副诚恳的表情:“我——真——的——爱——你!”路旁的人听见了都掩嘴而过,我也不禁红了脸。这时小陶表情僵硬,他的话让我感到整个世界都崩溃了:“师傅,原来你是同性恋啊!”“oh, my god!”我仰天长叹一声后,泪奔而去。
我的三次计划都以失败告终,唉,真的是想说爱你不容易啊!到底是我选错了对象,还是我没有找到合适的时机呢?老师这奇怪的作业可把我害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