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命运 1
被暴风雨肆虐地洗涤后,被狂风凌厉地怒号过的地方面目截然一新。女孩呆呆的独自地停留在清幽的河边,两眼无神的看着眼前这棵暴风雨摧残得面目全非,体无完肤的小树,树叶寥寥无几的它倾斜地挺立着,似乎一股轻挑的震动便使它最终落叶归根,但又似乎很牢固,总有些许零乱的树叶子散布着。
女孩抚摸它的残枝,泪水不由自主地凝聚在眼眶中,在模糊的双眼中,那一幕却是极为清晰地浮现了……
又要钱买书?你怎么搞的,凭你那点成绩还能考高中吗?你就行行好,别再浪费我的钱了!你还是趁早出去打工吧,你是没希望了!
继母拉下了脸,没好气的说,同时,两眼无情的怒视着女孩。
女孩无言地低垂着头,泪水慢慢地滑下脸颊,待一会儿,似乎有一股无形而又不可抗拒的力量在推动着女孩,一向柔弱、唯听是从的她居然坚决的对继母说:不!我不要!我相信,我一定能考上高中的!
但是,她的坚决并没有得到肯定,反而迎来一对仇视中夹着鄙疑的目光,它们是那么的犀利,好像是一把锐利的钢刀,毫不客气地刺向女孩,又狠又准,正中她的心脏,完全不让女孩有任何喘息的机会。
此时的天空是那么的乱,轰隆隆的雷声接连不断,黄豆般大的雨哗啦啦地下个不停,风也在肆虐地穿梭着,狂吼着;这一切,就像女孩那撕心裂肺的感情地渲泄……
一阵强劲的风迎面而来,带走了女孩眼中打滚的泪水,思绪、记忆的画面随着眼泪的离开而消逝了。
落叶在空中盘旋,残枝在风中摇摆、晃动……
风,渐渐停下了狂躁的脚步,但是,小树依然顽强地挺立着倾斜的身躯。
顿时,女孩似乎明白了什么,若有所思地对小树说:
我们都受伤了,但你并没有倒下,没有低头,所以,我也不会屈服的!我一定要考上高中!
女孩缓缓抬起沉重的脑袋,凝望着暴风雨结束的天空,尽管明显有些刺眼,但她仍然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接着,女孩拾了一块石头,用力地将它投向河里,河面上的波纹一圈圈扩大,缓缓地荡漾开了。
小树经过在风雨中年复一年的磨炼,已长成了一棵茁壮的大树。而女孩,经过年复一年的坚持,年复一年的奋斗,年复一年付出的艰辛汗水,终于酝酿出了丰硕的果实。
身为大学教授的她,经常勉励她的学生说:命运,不能够主宰你,但你却拥有掌控命运的命运的能力,不要屈服,不要向命运低头,要相信,命运并不是恒定不变的,而使它改变的权力就掌握在你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