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命运 2
“心态改变命运”,感觉很好,让人深思,叫人回味,也受益匪浅。讲座中我对下面两段内容印象尤为深刻。
一、 垃圾桶
弟子规上说:恩欲报,怨欲忘,报怨短,报恩长。我们受人滴水之恩,常思涌泉相报。我们彼此有过节,有仇怨,不要老是把它留在自己的记忆里,想起来就折磨自己一次。
有人把心比作一个纯净纯善垃圾桶。垃圾桶刚从商店里买回来的时候,它也是很干净的,和别的桶也没有什么区别,但是后来它为什么变的怎么肮脏不堪了呢?就是因为我们经常把垃圾往里边装。那我们的心也一样如此:我们的心都是纯净纯善的,如果我们经常把别人的过失、别人的罪恶承载在我们的心中,那我们的心不就变成装载别人过失的垃圾桶了吗?最后受伤的还是我们自己。
二、快乐的钥匙
一个成熟的人,握住自己快乐的钥匙,她不期待别人使他快乐,反而能将快乐与幸福带给别人。
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把快乐的钥匙,但我们常在不知不觉中把它交给别人来掌管。一个女士抱怨说:我活的很不快乐,因为先生常出差不在家,她把快乐的钥匙交在了先生的手里; 一位妈妈说:我的孩子不听话,她叫我生气,她把快乐的钥匙交在了孩子的手里;一位婆婆说:我的媳妇不孝顺,我可真命苦呀,她把快乐的钥匙交在了媳妇的手里。这些人都做了一个相同的决定:就是让别人来控制她自己的心情。
当我们允许别人掌控我们的情绪时,我们觉得自己是受害者,对现况无能为力。抱怨与愤怒成为我们唯一的选择。我们开始怪罪他人,并传达这样一个信息:我这样痛苦都是你造成的,你要为我的痛苦负责。
一个成熟的人握住自己快乐的钥匙,她不期待别人使他快乐,反而能将快乐与幸福带给别人,她的情绪稳定,为自己负责,和这样的人在一起是一种享受,而不是压力。
那么诸位朋友,你快乐的钥匙在那里?是在自己的手中吗?那就把它握紧吧。
还有的人说:其实这个快乐的钥匙更像一个遥控器,(.)如果你掌握不住自己的快乐,就等于把这个快乐的遥控器放在了别人的手里。别人称赞了你几句,夸奖了你几句,等于按了一个钮,你就很得意,很高兴;结果别人又讽刺了你几句,诽谤了你几句,等于又按了另外一个钮,你就很生气,这不是把快乐的遥控器放在别人的手中吗?
通过看视频我真正懂得了:心态是我们真正的主人,它能使我们成功,也能使我们失败。如果我们想改变自己的世界,改变自己的命运,那么首先应该改变自己的心态。只要心态是正确的,我们的世界也会是光明的。 做人需学会在感激中成长,在舍弃中获得。所有的成功秘诀上都写着四个字——健康心态。请记住:快乐是属于我们自己的!
祝愿我们大家每个人都掌握住自己快乐的钥匙,快乐开心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