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月季花_ 2
有一首谜语诗,“遥望街头花似海,唯有此花最惹眼,常开常谢花富贵,一年四季开不败。”猜一种花的名字,小朋友们,它是什么,你们猜对了吗?对啦,它就是月季花。
月季花的茎刚长出来是细嫩而柔软的,过一段时间,它会慢慢变得粗壮,并且会长满密密麻麻的小刺。小刺先是由嫩红色变成浅绿色,然后变成深褐色,这些小刺会越来越尖、越来越硬,就像是一把把小尖刀,如果你不小心碰它一下,它会疼得你挤出眼泪。它的叶子是墨绿色的,边缘长满了锯齿,就像保护王国的武器。
月季花姿态万千,每一株都很美艳,完全绽放开的月季花瓣一层紧挨着一层,美丽极了。月季花含苞待放的时候像一个小公主,而绽放开来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
月季花的颜色也是绚丽多彩的,我最喜欢的是黄色的月季花,虽然它没有白色的纯洁;没有粉色的娇嫩;更没有紫色的华贵,但是它鲜艳明亮,让人羡慕。
“花中皇后”——月季花,它具有极强的耐寒性,可以在零下十五度生存,生命力十分顽强。“花皇”虽美,但是不可以随意采摘,我们要爱护它们。
我爱美丽的月季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