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 13
提起花,人们当然会想起雍容华贵的牡丹,清灵脱俗的水仙,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还有那绚丽多彩的各种温室花卉……而我却单单喜欢朴实无华的月季花。知道为什么吗?那就听我慢慢道来。
你知道月季花的别名叫什么吗?因为月季花的花期长,从每年的三四月份一直开到十一月份,所以又叫“月月红”;月季花的生命力顽强,有时候一些被弄断的月季花枝,只要**土里,就可以活下来,过一段时间又可以开出多姿多彩的花了!
每年的四五月间,月季花便进入鼎盛时期,竟相开放。含苞待放时,每一朵花都有几十瓣花瓣紧紧的簇拥着花蕊,花蕊是橘黄的,花瓣有粉红色的,白色的,黄的,大红的,橘红的……盛开时花瓣则慢慢的舒展开来,在郁郁葱葱的绿叶间娇羞的露出脸庞来亭亭玉立。
月季花的用途广泛。月季花的花蕾可以泡茶,是现在流行的花茶,泡一杯香气四溢;妈妈还告诉我月季花还是一种中药可以活血化淤,消炎止痛,晒干后的花瓣还可以做成香包,放在房间里,汽车里,净化空气。月季花还是绿化佳品,你看道路两旁,公园里到处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妈妈说:“因为它不娇贵,对土壤,气候条件要求不高,好管理,生存力强,所以栽植广泛,好多城市都选它做市花”。
我喜欢月季花不仅是因为它生命力顽强和用途广泛,我更喜欢的是它具有朴实无华,默默无闻奉献自己的品质,你知道吗?月季花因用途不一样被分成几个系列,有做绿化用的,有做观赏用的,有做鲜切花的……你看它无论在什么样的环境里,需要做什么用途都开的那么美丽,毫无保留。
你知道我为什么对月季花了解的这么多吗?我的爷爷,叔叔都是做花卉行业的,主要就是种植月季花,爷爷说:“月季花是我家的生存之本”。我们这一代也要像它一样无论在什么环境,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努力去克服,“适者生存”这句话就是对它的真实写照!
我爱月季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