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 15
在生机勃勃自然界里,花儿一直受到人们的喜爱。有人喜欢富丽堂皇的牡丹,有人喜欢圣洁无邪的玉兰,有人喜欢高贵清雅的菊花,而我唯独喜欢幽香醉人的月季花。
月季花朴素大方。它的花瓣层层叠叠,微微下卷,在阳光的照耀下,花瓣犹如涂了一层油,光泽而明亮。花瓣的中间是金黄色的花蕊,花蕊顶端沾着花粉。花瓣上嵌着一颗颗晶莹的露珠在璀璨耀眼的光照下,似乎每一片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在骄阳下,月季花溢彩吐芳。白月季花姿俊美,舒展衣裙,翩翩起舞;红月季笑逐颜开,花枝招展,迎接主人;黄月季喷吐幽香,沁人心脾……月季齐放花色迷人,花涛香海,引来无数勤劳的蜜蜂和婀娜多姿的蝴蝶。
常言说::“红花虽好,还须绿叶陪衬。”月季的叶子刚长出来时是嫩红的,经过光照后才逐渐变成绿色。绿叶相映,加上几滴晨露,娇滴滴,水灵灵的。月季花的枝干也是别具一格的,上面长满了小刺,成了它的天然保护武器。
月季花不比一现的昙花,也不像倾国的牡丹,它有十个月的花期,不论暑气蒸腾的盛夏,还是银装素裹的寒冬,它都朴实无华,奉献给我们美好的,且绵绵不断,细水长流,因此受到世人的喜爱。被人们誉为“花中女王”,北宋大文豪苏轼曾挥毫写下诗:“花开花落无间断,春来春去不相关,牡丹最贵唯春晚,芍药虽繁只夏初。唯有此花开不厌,同年常占四时春。”
啊,月季,你的芳香令人陶醉!我爱你,喜欢你绵绵不断、细水长流的高风亮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