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月季花 9
有人喜欢金黄金黄的油菜花,有人喜欢雪白雪白的水仙花,还有的人喜欢粉红粉红的荷花……而我喜欢那粉红的月季花。
它的茎初生时是紫红色,嫩茎是绿色的,老茎是灰褐色的;茎上生有尖而挺的刺,刺的疏密因品种而异。它的叶子小的3-7枚。有粉色、红色、白色、黄色。十分光滑,还有光泽。它的花有单瓣、复瓣和重瓣之别,色彩丰富,花形多样。
月季花未开时像一个妈妈肚子里的小宝宝一样不想出来。初开时想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不敢把自己的样子全部展现出来。盛开的时候想小女孩对我们微笑呢!它的气味很香,一闻就感觉闻不够似的,闻了还想闻。这时,一只小松鼠跑了过来,跑到月季花的地方的时候,一下子不动了,好像在说:“从来没闻过这么香的月季花,真想把它们带回去。”
月季花一年四季都开花,它的生命力很长。不论是严寒还是盛夏,它都会开花。我们要向月季花学*,做一个生命力顽强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