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 9
我们家四周都是月季花。可能有人会说,月季有什么好看的?的确,它既没有玫瑰那么红艳,也没有百合那么芬芳,更没有蝴蝶花那么引人注目,那么爱在春天翩翩起舞……可是我却喜欢它,因为它四季常开,博取了人们对它的青睐。
每一朵月季花,都有七八朵花瓣围着花蕊。花蕊的颜色也各不相同,有桔黄色的、粉红色的、白色的、青绿色的……含苞未放时花瓣紧紧地相互簇拥着;含笑怒放时,花瓣又慢慢地舒展开来,就像是撑开了绿色的生命之伞,在郁郁葱葱的绿叶中露出脸庞来,在百花中亭亭玉立。早晨,透明的露珠儿在花丛中滚动着,在温暖照人的阳光下闪烁着晶莹的光芒。月季花就像是一个个戴着珍珠的少女在阳光下翩翩起舞,一阵花香随风飘来,沁人心脾。
我爱月季花,并不是因为它的外表,而是因为它点缀着生活,因为它把扑鼻的芳香无私地奉献给了路人,却从未向人们索取任何回报。它就像辛勤的园丁培育着花朵,就像是辛勤的老师,把毕生的心血给了学生们!
啊!月季花,你的精神真是令人赞颂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