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 16
咱们小区的花园里,种满了各种各样的花草,但主要以月季花为主,在花开季节里,它们争奇斗艳,散发出醉人的芳香。
五月,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大地,当柔和的风吹来时,月季花绽蕾吐艳了,我家厨房正对着花园,站在厨房望去,月季花已是繁花满枝,美不胜收。月季花的颜色五彩缤纷,有黄的,有红的,有粉红的,还有白的……它们舒展着花瓣,点缀着露水,阳光一照,亮晶晶,红彤彤的,鲜艳夺目,花儿在翡翠般绿叶的映衬下,格外迷人,蜜蜂蝴蝶飞来了,他们在花丛中飞来飞去,互相嬉闹着,想不到这些自然界的小生灵也喜欢月季花。
在众多花色中,我最喜欢粉红色,因为,当你仔细观察时,那粉红色的花瓣中会透出一抹令人着迷的橘红色,整株花红中透白,白中显红,像一位穿着粉红色衣裙的少女,亭亭地在微风中翩翩起舞,扑鼻的清香迎面而来,再仔细一嗅,花香里还透着一股蜜一样的甜味。
为了更多了解我喜欢的月季花,我查了有关月季花的资料:月季花原产中国,蔷薇科,蔷薇属。为半常绿灌木,花朵俏丽,色彩丰富,目前我国月季有上千个品种,有红、黄、蓝、紫、橙、白、粉和过渡色等。月季花又名胜春、瘦客、长春花、月月红。月季花花期长达200天,每年从5月中旬开始,一直可延续到11月中旬,因此得名“月月红”。花朵开放时有非常好闻的芳香。此外,月季花能吸收硫化氢、氟化氢、苯、苯酚等有害气体,同时对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毒气体有较强的抵抗能力。因此,许多植物学家称它为“保卫人体的卫士”。
怪不得咱们小区在月季花开季节空气感到格外清新,月季花浓郁的香气似乎笼罩了整个小区,茶余饭后,到园中散步,令人感到心旷神怡,也会给人增添生活的乐趣。
我爱月季花,月季花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快乐,比如,早上从花园走过,向花儿问好,闻闻花香,心情总是特别舒畅,又比如,晚上写完作业,打开窗户,淡淡的花香扑面而来,沁人心脾,快乐的心情就像小鸟一样振翅飞起来,内心深处会产生一种感动,惊叹于大自然的神奇造化。
我爱月季花,爱它的香,爱它的色,爱它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