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 3
石家庄**安区八十一中附小 杨若琳
月季花是我们石家庄市的市花,它无处不在,花园里、校园里、公路两旁,都能看到它的身影。
月季花有很多颜色,红色、白色、橘黄色、粉色,总之就是五颜六色,非常好看。我最喜欢红色的了。它红的似火。看一看,月季花就像小姑娘的舞裙,还像观音的莲座,风一吹,迎面飘扬,真是惹人喜爱。闻一闻,香气扑鼻,使人心旷神怡。摸一摸,软软的,滑滑的。有的长了一半,就不长了,还有的是个花骨朵儿,就像一个小桃子。叶子是墨绿色的,边缘上有小齿。茎上有小刺。扎一下,还挺疼。也许,这就是月季花的防身武器吧!月季花的根深深的扎在土里。
我喜欢月季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