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月季花 5
美丽的月季花
去年,妈妈从隔壁的王奶奶家里移来一棵月季花,把它栽在花盆里。刚移来的时候,花株还很小,经过妈妈的精心管理,不久就长大了好多了,变得枝繁叶茂了。
有一天早晨,我忽然发现月季花上绽出了四个小小的花蕾,花蕾穿着一件绿色的外衣。又过了几天,花蕾顶破了外衣,露出粉红色的花瓣。最外层的花瓣向外伸展;里边的几层花瓣却还紧紧地合拢在一起。渐渐地,层层舒展,现在,整朵月季花终于绽开了!花是粉红色的,像一个穿着粉红色衣裙的少女。绿叶红花被晨光一照,又像一只粉蝴蝶在微风中扑打着翅膀,翩翩起舞。扑鼻的花香迎面而来,再仔细一嗅,花香里还透着一股蜜一般的甜味。
月季不但花美,味香,而且适应性强。无论是栽在花盆里,还是长在路旁;无论是严冬,还是酷暑,它都能顽强地生长着,把它强大的生命力展示给人们。
我喜爱月季花,也会像它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