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 5
风中,月季花飘瓣;挥洒,如诗如画。
——题记
我家的小花园里栽着一株很高大的月季花,每年从春天开始一直不停地开,不停地败,又不停地开……如此循环下去。于是在深秋,我依然能欣赏月季花那婀娜多姿的身影,在绿海中透出一点淡淡的红光,若隐若现。
月季花真的是一种庞大的植物呵!它们生长得极快,花开得很早。
春末,月季花的一个个枝头上缀满了小小的花骨朵,一群群,一簇簇地拥在一起。享受着阳光和雨露的它们,多像一群嗷嗷待哺的小婴儿!绿油油的叶子里露出淡淡的红,好似婴儿粉嘟嘟的小嘴巴,很是可爱。
夏季,炎热的天气晒着大地,晒着人们,晒这人世间所有的生灵,这对我来说无非是种煎熬。邻居家的小狗“毛毛”整天趴在我家门前的绿荫下乘凉,还不时的吐着舌头,看来滑稽可爱。我家的晓小(我家的猫)也懒洋洋的躺在用凉竹编织的篮子里……睡觉。我也窝在空调房里,躺在床上看着电视。原来这夏日的太阳这么有“懒羊羊”的基因,把我们也传染了。
透过透明的窗子,依然能清晰的看见那株月季花,它正顽强地伫立在烈日下,忍受着阳光的曝晒,它身旁的花花草草早已低下了头,好像是被阳光晒蔫了。那原本还是花苞的月季花早已绽放成大大的月季花,圆圆的花朵很像孩子天真的笑脸,粉扑扑的。看着那些花,多像一位孤傲的王,拥有华丽的外表和不凡的气质,先天性的领导者。我想:在花的世界里,恐怕也只有和月季花同是蔷薇科的玫瑰才能与她一拼,或者玫瑰还不及月季花,因为玫瑰她太妖艳。
就这样望着月季花,忽然间觉得她像一个守护神,一个精灵,一直守护着我们,守护我们温暖的家。
抬头,那粉红的身影,在绿色的海洋中绽放;在我的脑海里,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