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记_ 6
我们家是个“胖子生产基地”,三分之二人口全部超重,这三分之二呢,就是我和老爸,只要一笑,就没眼睛了。
一天,我突发奇想,提出举行“减肥比赛”,我和老爸举双手双脚赞成,老妈当裁判,比赛时间一星期。
我们先把镜头转向老爸那儿,他让老妈多煮素菜。你听“吱、吱”的声音,一听就知道他吃得津津有味。可是,才三天,就忍不住了,听那惊天动地的声音:“裁判大人,炖个猪蹄儿,顺便考几个鸡翅!”开饭了,突然,“唰”一声,四个鸡翅被他连骨头都塞进了嘴里,又“唰”一声,猪蹄的肉只剩下一点芝麻大的碎肉。要不是老妈管着,他指不定要把饭碗吃了呢!
接下来,看我的了,我制定好了计划,早上六点起来跑小区一圈,中午再跑楼梯十五个来回,吃好晚饭再和老妈散步。可一切都没我想得那么简单,因为我太高估我自己了。
星期一,我一起床,看了看闹钟,“啊!”一声山崩地裂的声音差点把门震倒了,还六点呢,都九点半了!我赶紧穿好衣服鞋子,连刷牙洗脸都顾不上,就飞出去跑小区了,计划好是跑一圈,可是小半圈都没跑完,就气喘吁吁了。我连忙回家,从冰箱里拿出一大瓶“百事”可乐喝起来,拿起遥控板,看起了电视。煤气灶声响起来了,我一看钟,大叫一声,“妈呀!”都快十一点了,我第二项计划还未实行呢!我电视都没关,又一次飞出了家门,说好要跑十五个来回,可才跑了三个来回,就上气不接下气了,回家后,连饭都没吃,就睡了三四个小时。
一星期下来,不但没有减下来一两,反而重了三斤。唉,胖就胖吧,只能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