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记_ 9
“咳,痛苦。”“老兄干嘛那么唉声叹气?”朋友问我。“我一时半会也说不清,我慢慢和你讲。”妈妈很胖,腰围三尺多,几乎超出了水桶腰的大小,所以外人风趣地叫妈妈“大胖妹”,我和爸爸觉得这个外号太难听了,就绞尽脑汁想尽各种办法让妈妈减肥,但效果不大。突然有一天事情终于有了转机,那一天我在做作业,妈妈一进家门不知发什么神经大吼一声:“我要减肥!”我被吓了一大跳,连忙跑到门口说:”你真的要减肥?为什么呀?”“是的,人长胖了,好看的衣服都没得穿,而且会生出许多病来,阳阳你以后要坚持陪我锻炼身体哦 !”妈妈说。“不必啦, 你减肥还要拉上我, 我才不去呢,你也是说说罢了的。”我不屑一顾地说。“这次我可是真得了,明天一早我就去锻炼去,你也去,今天早点睡吧!”“快醒醒,陪我去跑步。”我看了看钟,哇!才凌晨四点多,“妈能不能让我多睡一分钟啊!”我翻了个身又睡过去了。“一秒也不行。没听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吗?快点。”母命难违,我只好揉揉眼,起床穿好衣服和裤子。外面的空气好新鲜啊!我们来到了大花坛,大家一起跑步,一起做运动。没过多久,妈妈就累得气喘嘘嘘,上气不接下气了,身上的衣服也早被汗水湿透了,但妈妈却还是坚持跑着。瞧着妈妈那认真劲儿,我暗暗地想,看来这次妈妈真得是下定决心了。就这样过了十五天,真是皇天不负有心人,妈妈真的瘐下来了,妈妈开心得不得了,锻炼的信心也更足了。我真希望妈妈再也不长胖了,永远是那么年轻,那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