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奉献精神演讲稿 4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非常感谢各位领导能给我这次机会,让我站在这里,向在坐的每个人,阐述我的观点及我的思想。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生命需要奉献》
小学五年级才第一次看一整本的课外小说,我看的第一本说,叫“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书中保尔·柯察金的人生经历和精神深深的震撼着我,我到现在依旧记得他最后说的那段话——“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而斗争。”这段话对我的激励作用,至今还是很大的,我常常通过这句话来让我自己保持旺盛的精力和斗志,让我在浮躁的社会中保持一颗本心。通过保尔的故事,我知道了,生命,需要奋勇前进,永不言败。
据有关资料介绍,肯尼迪是美国历史上一位最年轻的总统。最不幸的是,他却惨遭暗杀。但是,他在美国人的心目中地位并不低。因而,美国纽约的国际机场被用他的名字命名,另外还有如“肯尼迪剧场”、“肯尼迪中心”等。肯尼迪为何在美国人的心目中有如此高的获崇地位?据说其中起因于他的一句让美国人家喻户晓的名言,既“不要问国家为你做了什么,要问你为国家做了什么”是个主要的方面。因为,他激励和鼓舞了很多地美国人。
我认为:企业成功离不开人才,离不开一些具有奉献精神的人们。为什么环境和设备没有改变,但人的工作积极性却不一样呢?这里面是不是有这样一个问题:让一流的人才干二流的工作拿三流的工资,是不可能促进事业的进步和发展的;让三流人才干二流工作拿一流工资,也只能使社会倒退。有一句俗谚是这样说的:“你可以把马牵到河边,却不能叫马儿喝水。”其实,套用在人身上,何尝不是如此。马要喝水,除非它自己愿意,否则谁都不能逼迫它。从这个意义上讲,奉献必须是发自内心的自愿的。
企业管理第一是精神,第二是法规,第三是资本。这三个要素的比重是:精神占50%,法规占40%,资本占10%。”这足以说明资本不是关键因素,精神才是最主要的。而精神的产生源自于能否有一种奉献精神,关于这个问题,大家可以想一下,他们是先索取还是先奉献。***为追求真理而捐躯,白求恩为人类正义而殉职,董存瑞为人民**而牺牲,邓稼先为科学事业而献身,是一种奉献;雷锋将有限的生命投入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徐虎走街串户解市民之难,吴天祥将万家忧乐挂在心头,是一种奉献;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爱岗敬业、持之以恒、埋头苦干,也是一种奉献。他们的高尚品德赢得了全社会的尊敬。在我们的社会生活中,千千万万的人向失学儿童献一份爱心,向灾区群众捐几件衣物,为保护环境尽一份微力,乃至为孕妇和老人让一次座位,也都体现了奉献精神。
目前我们正处于世界经济全球化的时代,我们怎么融入世界?就要引进来,走出去,就要碰到许许多多的合作。合作需要的双赢,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人跟上帝探讨,什么是地狱,什么是天堂,上帝带他去看了,一群人围着一锅汤,但是他们手上拿的汤勺比手臂还长,结果他们怎么也不能把汤递到自己的嘴里,怎么也喝不到,上帝说这就是地狱。而在天堂里呢,那里的人每天都是乐呵呵的,因为这里的每个人都把汤递给对方喝。这就是共赢,融入世界,合作共赢。这也是先**,也就是先奉献,而后,我们才能自己吃上更好的食品。
以上这篇是奉献精神演讲稿。就为您介绍到这里,希望它对您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