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8741部队首长、各位教官、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今天,南充高中初2012级新生军训即将拉开序幕!我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将要为我校初一新生进行军训的**8741部队的官兵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以优异成绩考入南充高中的初一年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
南充高中是一所享誉省内外的百年名校,是一块成就梦想和孕育栋梁的沃土!它始建于1925年,由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吴玉章先生任首任校长,是川东北最大的办学集团。在**前的二十三年间,它被誉为川东北最高学府;**后的几十年间,一直是省级重点中学;2002年,创建为国家级示范高中,2009年被评为“中国百强中学”,今年7月成功举办了“2009年全国中学生暨体育运动学校田径锦标赛”。八十几载风雨春秋,硕果累累。南高人用智慧与汗水夺得了全市高考十七连冠、全省国重综合排名连续四年第二的丰硕成果,2009年的高考成绩更是靓丽空前,有12名学子梦圆清华、北大!
为了实现了南高优质高中教育向义务教育的延伸与对接,2005年,南充高中初中部成立了。南充高中优质的品牌、先进的办学理念和浓厚的文化氛围给初中部提供了厚重的文化底蕴。“弘扬诚勇,追求卓越”,把初中部打造成一流素质教育的窗口是我们的目标。长期以来,我们的初中教育既注重智能的训练,更注重人格的塑造;既注重科学文化知识的学*,又强调动手能力的培养;既注重班级的整体进步,又关注学生的个体发展。初中部已毕业的2008级、2009级,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受到南充市教育局高度评价。我相信,同学们的到来将会注入更新的活力与生机!
我们的同学们,是爸爸妈妈的掌中宝,在家养尊处优;从今天开始,有许多同学要住校,将第一次独立面对生活。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适应独立生活,学校安排了入学第一课——军训!军训是磨炼意志的练兵场,是充满挑战的竞技台。
在此,我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军训要求:
1.加强组织纪律性,一切行动听指挥。每一位同学都要遵守纪律,认真参加军训,军训期间,除特殊情况外一律不得请假。各班主任要亲临现场,协助做好组织工作。
2.不怕困难,刻苦训练。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在军训中,同学之间要互相尊重、互相爱护、互相帮助,特别要遵从**教官的教导,听从指挥。
3.所有参加军训的同学,都要坚持到底不当逃兵。初一刚开始,我们不愿意看到有人输在同一起跑线上。军训结束,将进行会操表演,对在军训中成绩显著的集体和个人将分别予以表扬,对违反纪律的要严格进行批评教育。希望大家精诚团结,为班争光!
同学们,我们要以立志成才的激情,战胜困难的决心参加这次军训。从现在起你就是一名小军人,要有军人的勇气和意志!我相信:有**8741部队各位军官的悉心指导,有全体新同学和班主任的共同努力,军训一定会顺利完成。最后,预祝本次军训取得圆满成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