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军训的心得 7
磨炼是一块石头,为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添了些许阶梯;磨炼是一支钢笔,写下铿锵有力的字眼;磨炼是一颗钻石,将五彩人生衬托得更加璀璨・・・・・・磨炼,是人生必不可少的东西,而军训就是对我的一种磨炼!火辣辣的太阳热情地与大地相拥,我的汗水静悄悄地钻了出来,犹如断了线的珍珠般,在脸上,蜿蜒爬行。小草小花们都躲在树荫下乘凉,而我们,还在炎热的太阳底下站军姿!
“一分钟,两分钟・・・・・・”我在心里默默地念叨着,想象着再过几分钟之后,快活的休息时光。大家都井然有序地站着,纹丝不动,好像活生生的木头人似的。
时间还在慢悠悠地“溜达”,可教官依旧绷着一张“扑克脸”,迟迟还未下令。“动一下吧!好累呀!”心中的坏魔鬼在一旁煽风点火。“还是不要动吧!虽然好累,但是动了就会被教官罚的!”心中的好天使在耳旁细心叮咛。就在我犹豫不决、优柔寡断之时,教官严肃地一声令下:“坐下!”我一边兴高采烈地想道:“教官呀教官,你怎么对我们那么好呀!”一边带着彩虹般的心情,缓缓坐下。“起立!教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厉声喝道。我只得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地站了起来。心里却无奈又恨恨地想道:“教官,您把我们当猴耍吧!”“不想坐了是吧!”教官以跨立的姿势,在我们面前踱步,声如洪钟地喝道:“那就继续站着!”我表面上毫无怨言地以军姿的姿势站了起来,但心里面笼罩着一片乌云,无限抓狂道:“好讨厌呀!”
时间似乎在这一瞬间“驻足”,我静静地站在那儿。苦中作乐地翩翩联想到了被罚做俯卧撑时的痛苦!那时,我们都双手着地,两腿与地面保持距离,目光向大地深深地致敬。“能坚持一会儿是一会儿!如果坚持不住,指不定会被教官罚得更惨呢!”我在心中一遍又一遍地督促自己。回想起来,这次的惩罚也算不了什么,因为我从中有所收获!
所谓军训,就是人生的一种考验;所谓军训,就是吃苦耐劳的精神;所谓军训,更是对自己的一种磨炼!只有经得起磨炼的人,才能有所成就,有所辉煌!
在蒸蒸烈日之下,我正在磨炼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