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军训的心得 3
经历过一次刻骨铭心的军训,你就会成为一个真正的英雄。皮肤晒黑了,嘴唇咬烂了,这又算得了什么?一个人的意志没有经过苦难的砥砺,就不会以一个强者的姿态站起来;就不会懂得奋斗的乐趣;不会理解成功的艰辛;……军训是短暂的,但军人严格训练,铁的纪律是永恒的主题,在我们心中永不逝去。让我们懂得:对于生活中的磨难和坎坷,我们不但不要惧怕,逃避,还要张开双臂以拥抱的姿势去迎接,以沐浴的姿态去感受,因为磨练实在是成就不凡人生的甘霖。能够用心去感受磨练,我们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游刃有余。
漫长的军姿,踢不完的正步,挨不完的训斥,使个个脆弱的我们慢慢变的坚强,严肃的训练场使我们每个同学英姿飒爽,但绝没有矫揉造作,有的是勇敢,坚强。
严明的纪律,严格的要求,紧张的节奏,以及辛苦的训练,这就是军训生活的几大特点,“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格言已经成为我心里面一个最具有震撼力的座右铭。
虽然我们的军训没有部队里的正规、严格,但从中足可以让我们深深的体会到“绿橄榄”的真正内涵,真正感受到作为一名军人的酸甜苦辣,不觉心中油然而生了一种对中国军人的崇高敬意。军训虽然短暂,但足以让我们体会到人生的路途中并非总是一帆风顺,时常会有荆棘存在,坎坷同行;
我们需要团队精神,每一个步伐,每一个口号,团队精神让它们发出一个单一的声音——整齐。而团队精神需要个人,一天天的训练,使我们深深了解到团队精神之重要,可以说刚开始我们的队伍缺乏默契,以致疏远了整齐,队伍便显得毫无生气。我们要达到整齐,就必须不断纠正步伐的错误,一遍不行,再一遍,再不行,再一遍。“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功夫不负有心人”,尝试和毅力让我们渐成一个集体,只要有团队精神,一切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