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军训的心得 2
在不久前的11月5日,星期一,我们在圆山基地举行了一次国防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军训。在军训期间,我们有快乐,也有痛苦;有欢笑,也有泪水;我们收获了丰厚的友情,也有了很多的感想。在此,我来谈谈我的感想。
虽说现在是十一月,在大家心目中是很凉爽的一个季节,但是呢,该热的时候还是很热的。我们刚去到基地的时候,可真谓是“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不过那里可没有花,但我们倒是挺开心的。至少刚开始时是挺开心的。但是没过多久,好心情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刚一去,我们就因为某些同学讲话,一脸懵地被教官罚了,边举着双手,边听着教官一字一顿地训话,不时抬起头看瞄一眼:十一月的太阳和六月的太阳对比起来可真是毫不逊色,我们就在这毒辣的太阳下,高高地举着双手,“吸收日光”。在这样的太阳下,我们一个个汗流浃背。慢慢地,时间过去了,有的同学依旧把手举得高高的,没有丝毫松懈的迹象;而有的同学呢,手慢慢地再往下放,再慢慢地往回收,或许是心存侥辛吧。不过这些小动作是逃不过教官“5.0”的视力的——那些同学无一例外地被罚做了蹲起。所以说,做事不要抱有心存侥辛的态度,认真的做好,总是有好处的。
如果要我谈谈对教官的想法,那是挺好玩的。所有的教官——无一例外,在训话的时候,都是想到什么说什么——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教官说话时总是一卡一卡的。当然,教官们也是各有特色的。就比如我们教官,罚我们不像其他教官做蹲起,而是叫我们坐下,在火辣的太阳底下坐下,坐个十来分钟——虽然我们是坐着的,但这并不比站着舒服;再看看总教官吧,对于总教官,我们大家都知道的,他有好几句口头禅。每一次,只要他一说“送你们两个字”,这是,大家就纷纷小声议论开了“稀烂!”“加训!”,当然,结局也莫过于这两个字。
在军训期间,对于我们女生来说,一件很“重大”的事便是,我们组建了一个“神奇”的女子方队。最开始是我们班的女生莫名其妙地被叫到了教官面前,一头雾水地接受教官的“盘问”:“你们有谁腿脚受过伤的,不能蹲下的?”“不能蹲太久是什么意思?做五百个蹲起行不行?”就当我们以为又有人做错事,让我们班集体受罚时,教官却放起了音乐,还让我们跟着踏步。后来我们才知道,这是教官在选“全校最棒的”女生来组成女子方队。当然,教官也叫了别的班的女生,最后凑齐了一百二十一人“蒙差差”的木兰方队。虽说木兰方队要在别人歇息的时候加训,但是我们是唯一一个可以在总教官面前“皮”的方队,而且还有福利——这个令人哭笑不得的福利就是一箱矿泉水——还是挺让人开心的。
军训是苦乐交织的——当然,苦的部分会多一点,但是也让我们收获了很多东西,给我们的意志加以了磨练,给我们的青春添上了一抹鲜艳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