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军训感想 2
为期五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在这短短几天里,我们经历过苦,经历过乐最终也圆满结束。这五天,让我有了太多感想。
刚开学知道要军训时,我内心并不是很担心,因为我之前就有过军训的经历,只觉得除了累点就没什么了,然而结果并不是这样的。累确实是有的,只是我没想到我会因为军训的动作做的不规范而被教官指责。刚开始被指责时心里自然会有些不舒服,但后来我也明白了教官的良苦用心,知道他也是为了我好,指出我的错误,我才能改正,从而变得更好,更优秀。我承认自己在很多方面都不好,指出错误后我才能改正。感谢这位负责任的教官。
看过一本书,里面的一段话让我印象深刻:人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但也不会太坏,有时我们脆弱的会因一句话流泪,但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这段话我觉得适用于每个人。人生总会有不如意,有时你回想一下,也会发现自己走过了很多路。就像这次军训,很多人刚开始会觉得很累,但是只要坚持下来,就是一段难忘的经历,同时也不要忘记那坚强的自己。人生需要咬牙坚持的有很多,所以要学会取舍,但是不要忘了自己不能忘的是什么。就像歌曲《违背的青春》里唱的:用木剑来争吵,为尊严而摔倒,不能让的咬着牙也不放掉。希望你能铭记让你咬着牙也不能让的是什么。生活还是需要一点倔强的。
军训的意义就是磨炼意志,增强团队精神。这些哪怕是在以后也有很多地方要用到的。坚强的意志,能让我们敢于面对困难,敢于面对现实,面对甚至是惨淡的人生。而团队精神,能让我们更好的与大家合作,增强自身合作能力以及责任感。那些在军训期间坚持下来的同学,都应为自己而敬礼!
总的来说,依旧是那句话,人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但自己的坚强程度也并非自己能轻易想象。愿我们一起向未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