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军训的心得 1
带着对高中生活的向往让我开始了自己军训的第一天生活,实际上这一天的经历搭配上炎炎夏日的确让自己有些烦躁,但是事后仔细回想的话也能够发现自己在这一天的军训中感受到了许多,尤其是新朋友以及新环境都有着很多的时间等待着自己融入其中,只不过军训的磨砺能够更快地将我们整合在一起变成一个共同的利益体,有些时候即便是回忆起教官那青涩而充满坚毅的目光也能让自己体会到许多。
还记得一次见到教官的心情对我们来说还是极为复杂的,即便教官身上的军服能够给予我们很大的压迫感也不能够更改年龄不大的事实,这让我们这些高中的新生还有着一些颇为不服气的想法,但是可能是得益于过去在校所学让我们明白学校规则以及尊师重道的重要性吧,在一声口号的响起瞬间令我们手足无措地整合成了一个整体,似乎从这样的效果看来并不能够令教官对我们感到满意,无论是略显慌乱的脚步还是整合的速度都表示我们这些未经磨砺的学生是多么无知,尤其是行伍之间不时夹杂着小声说话以及轻笑声都彰显着我们的不合格。
第一天的军训对我们的耐力以及毅力的提高是有着很大帮助的,有的时候即便是再严厉的训斥也比不上无声的沉默带来的可怕,至少这一天我能够感受到一言不发的教官比起隔壁班的训斥声要显得更加揪心,有些时候内心难耐的我们根本就不知道应该以怎样的态度来面对军训中的挑战,但是烈日的暴晒以及身上渗出的汗水似乎在提醒着我们必须要坚持下去,或许军训的第一天就想要让我们这群不谙世事的新生有所收获的确有点难,但是我们能够坚持下来的原因就是不想成为团队中的第一个掉队者。
不过当教官示意我们能够原地坐下来休息一会儿的时候还真是有些不堪,甚至还有部分同学直接躺在地方并不时发出一声声哀叹,但是教官似乎对眼前这样的画面也有一些见怪不怪的样子,只见他在远处提来一个水桶示意我们能够喝水,虽然当时的场景的确有些不堪但能够肯定的是我们再也无法保持住过去的那种矜持,即便是后来去食堂吃饭也有着一丝不甘落于人后的想法。
时光匆匆却也无法改变我对第一天军训的缅怀,即便此刻军训尚未结束也能够让我不时想起那一天发生的故事,至少有的时候对我来说这样一个开端似乎并不坏,看着远处教官坚毅的眼神似乎也让我整个人变得更有力量了一般,在接下来的军训生活中我可要好好锻炼一番并争取不要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