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三年转眼即逝,经过中考,我们再次向前递进,步入了高中校园。陌生的校园环境,陌生的同学,陌生的老师,一切都是陌生,军训同样是。
进入高中的第一堂课,没有在那安逸的教室里,而是在那满怀‘热情’的操场上。对于我们这些生活在父母羽翼下的人来说,这无疑一大考验,逼迫我们从轻松自在的暑假生活中脱离开来,参加严格的训练,接受阳光的洗礼,独自去面对种种考验。
军训刚开始,同学们都神采飞扬,对于军训充满了好奇,也对于这个新的集体,充满了期待。前两天还有这新鲜感可言,抱怨声也就不是很多,到了第三、第四天,每个人都开始抱怨,抱怨站军姿很累,抱怨太阳很晒,每刻都期待着哨声后的那句‘各连队过来组织集合,准备开饭’,每天休息时的欢声笑语早就印在了每个人的心中,慢慢的,心在不觉中开始变化,无意中,也就少了些抱怨。
‘军训’这个听着都让人毛骨悚然的词,带着我们开始了新一段的心路历程。虽然军训使我们感到疲惫不堪,但我们心里为自己感到骄傲,自豪。为我们在炎炎夏日中挥洒的汗水而骄傲,为我们在风雨交加能够坚持不懈战胜挑战而自豪。回想军训的每一天,我在不经意中笑了,想着教官们各种有趣的口令声,想着军绿中各种灿烂的笑脸,想着我们连口号的霸气,这所有的一切,都作为我人生中最美丽的记忆被我铭记于心。虽然在最后没得到锦旗,但我想说,军训带给我的,比这面锦旗更重要,锦旗只代表了一时的荣誉,而真正让我铭记的,将跟随我一生,锦旗代表的是学校的认可,虽然我们连军姿可能没他们站得好,齐步可能没他们整齐,正步也可能没他们走得漂亮,但我可以自信的说,这次军训我们感受到的、感悟到的,一定不会比他们少,甚至更多。敢于说这话,不在与勇气,而在于我们连的团结一心吧,起码在我看来我们五连是最棒的!
我们刚入高中,军训让新同学们与老师彼此熟悉、信任;*惯被娇生惯养的我们,在这里明白了绝对服从;本来埋头在书桌上的我们,正好因此而学会坚持;而身体与思想,自然在这个过渡期中,受军训的影响,日渐趋于成熟。实际上,语言上的描述频频显得无力。是因为与实际效果的不可替代相比,文字很难诉说我们内心因军训而成长所带来的激动。相信每一位同学,都将永远地铭记、感激这次军训夏令营,以及它带给我们的一切美好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