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书 4
推荐一本书——《千万个为什么》
同学们你们知道飞机为什么会飞呢?你们又知不知道电话为什么能够让距离遥远的人互相通话呢?又知不知道电脑为什么可以通过网络与世界各地的人在电脑上见面呢?如果你想知道正确的答案就可以买来看看吧!
这本书的名字叫《千万个为什么》,里面有科学、地理、历史等。里面的内容非常丰富,知识非常有趣,每一页都有彩色的图片,如果你遇到不会的字,就可以看拼音,学会多一些新的字,还有箭头为你分辨方向。
我完整地看了这本书,已经有三次多了,不过还是看不厌,因为它的文章并不长,还会去举例子说明,写出解释,即生动、形象,又让人明白,学懂。不但止有这些,里面还有许多关于科学家的资料和名言。例如,成功是靠百分之一百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努力才会取得成功。
有一次,我随便打开一页,就翻开了电话这课,我带着话筒为什么会发出声音的这个问题认真地读了起来。当我读完了以后,这个问题就解决了。我知道其实电话是由四位科学家共同研究而成,但是如果没有了苏格兰的贝尔先生把螺丝扭动了四分之一,就不会在1876年诞生了。电话是靠电流才能变出声音,话筒里有一块轻薄的碳板,声音会让话筒里面的碳板产生振动,以促进电流产生强弱的变化。电话的原理就是这样,是不是又简单有能让人明白。
同学们,你们想多懂点课外知识吗?想就看看这部书吧!这本书既有科学原理,又有大自然的奥秘。我想这部书里面的精彩内容一定会非常吸引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