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一本书旅行_ 2
在我看来,最自在的生活方式就是,随时背上背包,去旅行。不必在意目的地是否太遥远,路途是否坎坷,而是随心所欲,只在意长途跋涉是否有意义,沿途的风景是否别样的精彩。
崇拜那些跋山涉水的“驴友”,欣赏他们的胆识和经历,向往他们的那种餐风宿露的精神。我期待有一天,不要读书,也不要做作业了,尽情享受旅行带给我的一切愉悦。在旅途中尽管有山明水秀,有大漠孤烟,有小桥流水人家,但我认为最惬意的事还是,在那绚丽的风景中,享受阳光的沐浴,静下心性,慢慢地打开一本书,默默体会: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意境。
书是我这么多年来最亲密的伴侣,我喜欢坚强的《简爱》,理性的《愿时光清浅——许你安然》。凄美的《红楼梦》,正直的《水浒传》,但唯一想让我带上旅途的只有《文化苦旅》。没有特别的理由,但我知道它唯一吸引我的便是那份自然、清浅与从容。
在江南小镇,我期待书墨的香浕;在大漠西北,我渴望文字的磅礴;在海边沙滩,我领略词曲的婉约;在**高原,我体悟诗文的清丽。
人生就是一场旅程,精彩纷呈。旅行是一出舞台剧,精妙绝伦。书箱是一种营养品,妙不可言。带一本书去旅行,就如同带着哲人与自己同行,行走在人生的旅途中,灵魂永远也不会孤独。再寂寞的时光,也会被书香浸染得芬芳无比起来。
迈开双腿,在行囊中放进自己心仪的书,即刻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