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书 7
推荐一本书
同学们,你们一定读过很多书吧,比如漫画书、科幻书……今天我给大家推荐的才不是这些书呢,而是一位美国着名作家谢尔。希尔弗斯坦写的《爱心树》。
虽然这本书没有精彩的插图,但是它那丰富的内容深深地吸引着我。这是发生在一个小孩和一棵果树之间的故事。
从前,有一个小孩和一棵果树成了朋友。小孩经常爬上果树吃果子;在树下休息;在树上荡秋千……——大树很快乐。当那个小孩长成了成年人时,他又来到果树旁边。果树说:“孩子,再爬上树吃点果子吧!”这时那青年人说:“谢谢,我不是来吃果子的,而是需要造意见房子。”果树说:“当然可以啊,你爬到我的身上,把树枝砍下来,就可以早间房子了。”于是,青年人把树枝砍了下来。——大树很快乐。数年以后,青年人一直没有回来看大树,大树很寂寞。终于有一天,大树看见那个年轻人时,他已经很老了。大树乐得说不出话来,他声音沙哑的说:“非常抱歉,我没有社么可以给你了》”那个老年人说:“我恨疲倦,想休息一会。”说完,老人坐在了树墩上,大树挺直身体,尽量把身体天灾老人身上。——大树很快乐。
读了这本书,我最喜欢这本书里的大树了。因为,孩子需要什么,大树就尽量满足孩子,它是一棵多么有爱心的树啊!读了这本书,我想到了妈妈和老师,她们也象大树一样照顾着我,她们很快乐,我也很快乐。同学们,难道你们不想看一看这棵有爱心的大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