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550字
尼古拉·奥特洛夫斯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有这样一句话,“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的与我们只有一次。一个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而青春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部分。
婚姻于人来说,一辈子只有一次,青春又何尝不是呢?第一次遇到一个不好的对象,还可以离婚,重新来过,青春呢?没有什么机关部门专门计算你的青春价值,低于市场价,就重新来过吧。所以很多的人人志士为青春写了很多的篇章,名言警句。
青春就像块抹布,洒了水的桌子,布满荟灰尘和蜘蛛网的桌子,涂了化学药剂的桌子,都需要这块抹布一点点去吧=把它洗刷干净。因为你不去洗刷,没有一张桌子是属于你的。没有一张桌子,你就失去这张桌子的空间,你所有的雄心壮志都只能结在心底,四方都是路,四方都是堵塞。
等这块布染上了色,就开始变得多姿多彩了。这时候你可以带着这块布起舞换面包或者其他的东西,别人看的心怡,也很乐意的和你去交换。你始终坚信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只有靠自己的努力和坚持去让青春这块抹布发挥最大的作用。
有一天,抹布老了,离你而去。回首曾经一起相伴的日子,你已无憾。细数那些在一起的日子,编成回忆给自己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