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一幕 2
我们班人称“玉面小蛟龙”的吴定州又犯了“滔天大罪”。杨张乐竟是“同伙”。而无人不晓的“调皮鬼”周皓,竟是受害者。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请听我一一道来。
那天下午,吴定州和杨张乐一起去厕所,一路上打打闹闹。正准备回班时,“玉面小蛟龙”又冒出了个新点子。他得意地笑了笑,摆着手向杨张乐跑去,说:“你追着我走,看能不能把我抓住?”杨张乐听了,连说:“当然可以,我还抓不住你?”两人说完便跑了起来。
吴定州先是狂跑一段,然后停下,慢慢走,转过头来,对杨张乐做鬼脸。杨张乐被激怒了,只见他一个“凌波微步”,就离吴定州不到一米了。他手向前一揽,就把吴定州抓住了。吴定州不肯罢休,抓住杨张乐的手一转,把杨张乐甩了出去。杨张乐“元气大伤”,双手搭在栏杆上,头上冒出了豆大的汗珠,脸红得像个苹果。胸脯一起一伏地喘着粗气。吴定州见了,一手指着杨张乐,一手叉着腰,仰头大笑,“就你,还想抓住我?门儿都没有。我的小短腿儿熘得可快了!”吴定州得意洋洋地说。
杨张乐见了,眉毛一皱,便立即像恶狼般扑向了吴定州。吴定州一个快闪,杨张乐见状,便冲了出去。而这时,正在楼道要拐弯的周皓被冲来的杨张乐撞了个满怀,头重重地撞在了墙上……
吴定州、杨张乐成了“罪大恶极”的犯人,周皓成了无辜的受害者。后来,吴定州、杨张乐都被老师叫来了家长,等待他们的是严厉的批评与深刻的反省。而这惊险的一幕,也让我们明白了课间追逐打闹的危险与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