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的一幕 4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好想把这首歌唱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记忆中那是去年,已是深秋了。枝头上零零落落的几片黄叶,在冷风中作响。残阳斜射,没有一丝暖意。那天,我是在城里度过的,我漫步街头。
忽然,“哈哈……”一阵阵笑声从那头传来,我好奇地随着人们拥向街头。人群围得水泄不通,我凭着自己的几分灵活硬是挤进了人群。抬头便
看见一个人坐在中间的一堆垃圾上。破破烂烂的衣服,又脏又破的鞋,脚趾露出一大截,脏污而瘦的脸。看见人便笑,这不是个傻子吗?
看到这一切,我既好奇又充满着同情。可是,正当我纳闷时,一只小手从我眼前擦过,直至那个傻子的耳朵,傻子却还是一个劲地笑,围观的人群便哄地大笑起来,似乎感到了无限的快乐。我明白了他们是在拿傻子取乐。我在心底里用柔弱的双手推搡着这一双双可恶的手,但是我不敢大声叫出来。我的泪涌了出来,我好不容易挤出了那个肮脏的地方。尽管我的声音太弱太小,但我用我的心,同情的心压不住那些刺耳的哄笑声。尽管我尽力抵挡,但我的力气太小太小,阻止不了那些发达的胳膊和腿脚。
我走在那条大街上,暮色更浓地笼罩着我,冷风吹得我直打寒噤。那个傻子他躲在哪儿过夜呢?
在秋风再次一瑟瑟作响的时候,我总忘不了那一幕,忘不了那些可恶庸俗的城里人。我多么希望每一年的秋天不再像那个秋天那样冷漠,那样萧条。我也好想让这首歌在每一个人的心中荡漾。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