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一幕 1
叮铃!叮铃!放学的铃声响了。同学们陆续走出了教室,争先恐后地涌出了校门,匆匆忙忙奔向四面八方各自的家。
我骑着自己小巧玲珑的自行车,尾随在熙熙攘攘的人群后面。由于自己的“车技”不是得心应手,所以只能这样“随波逐流”了。
我刚刚转过十字街口,一辆红色的自行车从我身边呼啸而过。好险呀,差点撞上了我!顿时,惊得我目瞪口呆。
我望着飞驰而去的身影一看,仿佛认识是初中班的一位同学。只见他双手叉腰,昂首挺胸,好像表演杂技的演员,两脚将自行车蹬得风驰电掣般快。
正在我惊魂未定时,只听“哗啦”一声,这位“飞车人”将前面街道边一位小妹妹撞了个四脚朝天。
“飞车人”挣扎着从地上连滚带爬坐了起来,已经摔得鼻青眼肿,鲜血从他受伤的手臂不停的往地下滴。
他急忙掏出手绢包住伤口,知道惹了祸事,顾不了伤痛,迅速从地上扶起被撞倒的小妹妹。仔细一看,小妹妹还好,只是受了惊吓,伤了几处表皮,不碍大事。他迫不及待地向小妹妹赔礼道歉。小妹妹说:“没关系,幸好没有伤筋动骨。我以后走路要注意,你骑车也要遵守交通规则哟!再不要往人行道跑了!”小妹妹三言两语说得大哥哥面红耳赤、无地自容,只有一个劲的说:“是!是!是!”
我亲眼目睹的这惊险的一幕,虽然时过境迁慢慢被淡忘,但小妹妹警告大哥哥的“金玉良言”,还时时在我耳边响起,使我知道了注意安全的重要和遵守交通规则的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