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的数学老师_ 3
我的数学老师戴着一副眼镜,从眼镜里面透过的目光非常严厉。起初我见到他时,心想这学期可要遭殃了,遇上这么凶的老师免不了吃皮肉之苦。刚上数学课的时候,我的神经绷得紧紧的,生怕有一丝的闪失,那时就有可能吃上“竹笋炒肉”啦。可是几天下来,我发现余老师虽然严厉,可是却很幽默,上他的课非常轻松。
你听,余老师讲应用题的时候很幽默,他就用小车和大车来讲故事:“从前有一辆小车和一辆大车,有24吨煤炭需要它们运,大车一次可以运6吨,小车一次可以运4吨。大车骄傲地说:‘这些煤炭我运四次就运完了。’小车谦虚地说:‘我的力气好小......”他这样一讲,几乎班里的同学全会了,这样一节课下来,同学们还是意犹未尽,还沉浸在故事数学课里呢!
余老师说话很幽默。每次作业发下来,他就说:“来取外号啦。”同学们一听,吓得脸都变色了。“每次胡智轩作业都有一点错的,所以胡智轩是‘胡智X’。”“金浩源的字写得小,看不清,所以是‘金蚂蚁’啦!”同学们一听,哈哈大笑。“刘承熙考试又因为粗心没打一百分,所以是‘刘马虎’。”那几个同学红着脸低着头,没准儿还在想:“老师真喜欢给我们取外号,下次再不这样了。”
这就是我们幽默的数学老师,不用猜,他就是水瓶星座啦,因为水瓶星座是“幽默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