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数学老师4
付老师长着一个瓜子脸,1.68米的身材,远远看上去像个模特。炯炯有神的眼睛。记得我三年级报名的时候,我一看见付老师就害怕得躲到妈妈身后,因为,我一直认为三、四年级的老师都是很凶的。可一开学,我的想法就改变了。
那天,我因为芝麻大小的事和同学打了一架,付老师把我们叫去了办公室。我原本以为付老师会狠狠的教训我一顿,但付老师并没有这样做。她和蔼的对我们说:“三年级了,该懂事了,不能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与同学不和。我们应该团结有爱,应该学会宽容和谅解,知道吗?”我们俩低头不语,沉默了一会儿,我们主动向对方道歉,还向付老师承认了错误,并表示以后不在打架了。付老师笑了,拍拍我们的肩膀,让我们回去上课了。
付老师虽然有时和蔼,但是有时也会很严厉。有一次,大家都认真地做眼保健操,而顽皮的我则瞪大眼睛四处张望。突然,付老师严厉的目光紧紧的盯住了我,好像在说:“现在不保护好眼睛,以后就会带眼镜该多难看啊!”看着付老师的目光,我连忙闭上了眼睛,认真地做起了眼保健操。从此每当做起眼保健操的时候,我总会感到付老师的目光就在我眼前,时刻提醒我要保护好眼睛。
我喜欢付老师,喜欢这个时而和蔼,时而严厉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