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的数学老师_ 4
我们班的数学徐老师是个既严厉又幽默的人。
徐老师戴着一副眼镜,从眼镜里透过的目光非常严厉。我们第一次见他时就认为这学期肯定遭殃了,摊上了这么一个严老师,以后免不了要吃皮肉之苦。第一节课,我们都小心翼翼,生怕有一丝的差错,不然有可能要吃“竹笋炒肉”了。
觉得他幽默还得从三年级的时候说起。那天,快上数学课时,老师的手机响起,是校长打来的电话,他只好接。那些调皮的人就忍不住开始悄悄地讲话。老师接好电话后,笑眯眯地说:“你们这么吵,是不是下午有活动不想参加?那好,你们留下来陪我,我正觉得孤独,你们真好!名额有限,要报名的赶紧讲话,我双手赞同。”
从老师嘴里冒出来的这些话,着实令我们惊讶,我们怎么都想不到这么严厉的老师,居然可以如此幽默。
接着,他又说:“我看第一个就是何栋洁,你对徐老师真好,这么快就考虑好了,要留下来陪我!”“哈哈哈……”我们不约而同地大笑起来。“No,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老师您最好了,放过我吧!”何栋洁连忙苦苦哀求。“我知道了,好,我宣布,第一个报名者——何栋洁。”老师也笑了起来。“哈哈哈……”我们笑得更厉害了,根本就停不下来。
这就是我们的数学徐老师,一位严厉而幽默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