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的梦想_ 4
人们都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记自己最初的梦想,坚持追逐,终有一天会像一颗种子一样会破土而出。
心中的萌芽是什么呢?要怎样才能追逐心中的梦想?答案很简单,我们每个人都心知肚明的,可谁又能真正的去做了呢?就有一个人,就真正的做到了,他不忘初心,一心只追求做一件事,他,毕业于复旦大学,**大学,是一位博士研究生,他带领着他的学生,研究3000多种植物,德才兼备的他,就是,钟杨,钟杨毕业于复旦大学,毕业后到**工作,他一心只想把中国的植物研究透彻,明白。他在那边教育他的学生,他们都是以实践为目的。
他们不管遇到多么大的困难,还是不放弃,钟杨以自我为中心,带领**学生,去外面实践,翻山越岭,即使有高原反应,但他还是坚持下来,他的教学使学生们佩服不己,他让学生们发散思维,认真研究思考,正是他那份坚持不懈,与困难作斗争那份精神,以及他的初心,让他最后,拥有成就。作为高中生的我们,正是需要这份坚持,以及,也不要忘了,我们的初心,我们刚踏入高中大门的那一刻起,你要多问问你自己,为何要来这里?你来这里又是在干什么?你来这里是要坐着吗?只要努力只要付出,不管结果怎样,我们都不后悔了,若你不付出行动不努力,你连后悔的机会都没有,所以我们要不忘记初心,都为初心而奋斗。
我们在奋斗的同时也要微慎,什么是微慎呢?顾名思义,就是小心谨慎的意思,复杂的社会无奇不有,每天发生着各种各样的事,,要面对形形色色的人,例如,有一名小偷在街上抢一位女士的钱包,在旁的儿子又看到之后,就急匆匆的上去和小偷抢回来,结果不小心没注意下就被小偷戳伤了,退役军人看到后,也奋不顾身去和歹徒做斗争,并将其制服了,这一则例子告诉我们在复杂的社会中,要学会,细微谨慎,就好比我们在做题一样,要小心谨慎,千万不要粗心大意,否则会掉入出题人的陷阱里去,我们在追逐梦想时,也要坚持下去。
不忘初心,继续追逐最初的梦想,总有一天,会不破出的,种子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