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凌,这就是你的家乡上虞?太美了,这都比旅游度假区还 美了。哇塞,我要拍几张照片放到群里,让没来的人眼馋一下。”看小芳的兴奋劲,巴不得全世界都来听她分享。“我听说以前上虞空气不好的,有全世界最大的化工厂在,都说不适宜人居住”小雯有些疑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这怡人的空气,比海南长寿村那边都要好,谁说空气质量差呀!”……
一早上,我望着北面灰蒙蒙的天空,听说崧厦的小朋友课间都用餐巾纸捂着鼻子,说化工厂又“放毒”了。眼前还 浮现着一早做的美梦,那么真实:那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怡人的空气,仿佛还 在身边。可眼前,我不禁叹了口气:那毕竟是梦,可能实现吗?
早早地吃了晚饭,我们又在滨江路上散步,迎着凉凉的江风,风里带来了丝丝荷叶的清香。放眼望去,荷塘里挨挨挤挤的荷叶随风律动,偶尔露出白色的、粉色的荷花,江边柳树婆娑、槐树英武。“爸爸,你看江里有人在游泳!”我像发现新大陆一样。“是的,现在的江水越来越清澈了,都赛过西湖了,难怪有人在游泳。“随着人流的增多,灯光已悄然亮起,各色的灯光,衬着草地、石椅如霓虹闪耀,那灯光朦胧柔和,像织女的七彩霞衣溶入了这美丽的夜色中。
“这滨江**一直就这么美吗?“看着我不住发问,爸爸笑着说:”没有,早几年这里是一片荒凉的滩涂,到处长满杂草,岸边是芦苇丛、水草丛,*几才建设得这么好。“听着爸爸的介绍,我仿佛看到了荒凉的滩涂上,工人叔叔在烈日寒风中砌石、铺路,园林工人种植花草,精心呵护,环卫工人风雨无阻的清理、打扫。“上虞曹娥江旅游度假区已被评上‘20xx最美中国榜’了”“真的啊,真是太棒了,我为自己是上虞人而感到骄傲!”一听到这个消息,我兴奋极了。“只是我们上虞的空气质量……”说到这大家心中为之一窒。
“会好起来的!”我想到了早上那个梦,那种美好的感觉真令人沉醉,“刘若鹏能成立‘光启’研究院,屠呦呦能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他们能让世界为之侧目,我们上虞人民肯定也能让空气变得纯净的。”我的心中埋下了一颗种子,努力学*,用知识改变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