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的梦想_ 5
五年是一个魔术师,将一个幼小的婴儿变幻成一位可爱的少年,五年是一根指挥棒,春夏秋冬在它的指挥下飞跃而去,走过它很充实,每天都在不停完善自己;走过它又很枯燥,每天都在不断地重复。那时的我有一个舞者梦,一个通往成功没有任何捷径的梦。
孩提时最大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舞者。舞者优雅,高贵,气质非凡。她们手指纤纤细长,在闪光灯的照耀下舞着,兰花指轻轻举过头顶,修长的腿在空中完美一跃,宛如凌波仙子在池塘轻盈飘动。10岁,我便开始了我的梦想。
学艺是一个不断重复的过程,我的骨骼很硬,很难完成一系列柔软的动作。我恐惧练功,恐惧于短暂的十秒钟给我带来的巨大痛苦;我讨厌排剧目,讨厌总像一颗小草站在阴暗的角落;我更排斥纠动作,排斥于总是当反面教材,给别人带来欢乐。每当这时,同学的笑声宛如一把尖锐的刺刀直刺我的梦。仅存的可怜的自尊心顿时化作烟消云散。无奈,愤怒,紧张,不知所措一齐涌上心头,使原本生硬的舞步退化成大猩猩走路的一摇一摆,同学的笑声更大了。终于,我再也忍受不了这笑声,在一片惊讶声中跑出去。
那是在一个寒冷的冬天,寒冷的风吹得只穿一件单薄的练功服的我瑟瑟发抖。正在我不知所措时,初中班主任的一条短信帮了我,她要我代表班级,参加校艺术节。片刻思考之后,我又在一片讥讽声中走进了教室。从那以后,当别人还在家休闲玩手机,我已经以火速般奔向练功房;当别人还在三五成群走向练功房,我在练功房里早已满头大汗;当别人慢悠悠开始活动,我却已经在毯子上翻着技巧;当同学们下课后都背着书包回家,我留着对镜子练着舞步……渐渐地,我发现我也能像只燕子似的在空中灵活翻转,我的动作舒长而伸展,我的表情也能随着音乐的起伏而变化。终于我获得了奖。
回望学艺五年,那快乐与难过交织而成的五年此时此刻正像一部电影在我的脑海中一一回放。那舞鞋与光滑地板摩擦的声音,在把杆旁边笨拙踢腿的身影是如此让我动容,又是那般的熟悉。泪水与汗水浇灌着舞蹈梦,让它逐渐生根发芽,最终结成甜美诱人的果实。
学艺中,被嘲笑,被讥讽让我的心强大起来,即使风吹雨打也摧残不了我这棵坚韧的树苗。我不再恐惧,不再哭泣,即使一次又一次摔倒,一次又一次的迷茫。“经历过风雨,总会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五年的学艺让这句话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学艺让我更加坚强,学艺让我更加勇敢,学艺教我怎样檫干眼泪,学艺教我怎样绽放出最美的微笑。漫长的五年,短暂的五年,让我内心经历一次一次的磨难的洗涤,让我从稚嫩的儿童蜕变成青春少年。
学艺五年,就像一把阶梯无时无刻提醒我向前,又像一面镜子提醒我为他人鼓掌。感谢学艺,为我青春划上重重一笔,重而深沉,将舞者最高境界深深烙在我的心坎。
走过学艺五年,虽让我遍体鳞伤,但让我活的更加精彩,走过学艺五年,虽让我疲惫不堪,但让我在逆境中学会拼搏,感恩学艺五年,让我收获了一份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