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作文3:感恩的心】
曾经,一则“亲尝汤药”的故事,深深感动了儿时的我,“文景之治时期的汉文帝重德治,兴礼仪,以仁孝之名,才使西汉蒸蒸日上。”我常常品味着这个故事的经典。在浩淼的书海中,我读过的感恩故事犹如过江之鲫,数不胜数,从那时起,我就懂得了“孝道”,并视孝为做人之根,百善之首。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日常生活中,我常怀一颗感激之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着父母如山似海的恩情。
当爸爸妈妈带着一身疲惫回到家中时,我会拿一双暖暖的拖鞋,用一句甜甜的问候,沏一杯清香四溢的热茶,让他们舒心;当父母忙着干家务时,我会伸出一双勤劳的小手,做着力所能及的事,让父母省心;当他们的生日到来时,我会送上一份小小的礼物,或者递上一句真挚的祝福,让他们开心;在离家外出时,我会自己照顾好自己,让爸爸妈妈放心;我常以理解和宽容的态度对待父母的唠叨,在父母的唠叨中,取其所长,为其所用,尽力维护父母的感情与尊严,让父母顺心;我虚心好学,勤奋上进,让父母称心。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依然会珍惜!”这是我常常哼唱的一首《感恩的心》。从歌词里我深深地领悟到“只有心怀感恩,才能滋润生命”的人生真谛;只要心中装着爱,就会使这个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