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菜__五年级 2
今天又是星期日,妈妈一大早就把我叫了起来,让我去买菜。我对妈妈说:“买菜是大人做的事,今天又是星期日,让我多睡一会儿吧。”妈妈说:“快去吧。”尽管我不太情愿,但我还是飞快地下楼,一边走,一边想:妈妈只给我十块钱,买不了多少菜,我得好好计划计划。
我来到菜场。“哇!菜场里的人真多呀,有卖蔬菜的、有卖肉类的、还有卖水产的……”店主们忙得不可开交。我往前走,听见有人喊:“新鲜的豆角,谁来买?”我循着声音走去,原来是一位叔叔在卖豆角,我问:“多少钱一斤?”叔叔说:“一斤1元5,小朋友买不买?”我说:“买。”我抓起一把,看了看豆角说:“这豆角能好吃吗?又紫又绿的,肯定不好吃。”叔叔笑着说:“这豆角很好吃,叫花皮豆角,如果不好吃就不要钱。”我说:“好吧,来两斤。”叔叔给我称了两斤花皮豆角。我道谢以后继续往前走,看见一位阿姨在卖黄瓜,我走过去一看,又细又长的黄瓜身上长满了小刺儿,头顶一朵小花,我用怀疑的口吻问:“这黄瓜新鲜吗?”阿姨说:“这黄瓜是刚从架上摘下来的,花和刺都还没掉呢!”我又买了二斤黄瓜。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回家后把菜放在妈妈面前,是会表扬我,还是责怪我呢?”我回到家,妈妈一看我买的菜笑着说:“黄瓜真新鲜,豆角也是最好吃的一种,你真能干!”我听了妈妈说的话,高兴地说:“下次我还去买菜。”
从这次买菜中,我认识了花皮豆角和新鲜的黄瓜,今后我要帮妈妈多做事情,掌握更多的生活常识和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