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菜__五年级 1
星期六,我去菜市场,那里面热闹非凡,人山人海,有些燥热,而且还有很重的鱼腥味。
我主要是去买青菜。首先,我们来到了第一家,这一家的老板不叫喊,也不拉人,一脸爱买就买,不买就不买的样子。我走上前去问:“老板,一斤青菜多少元?”老板漫不经心地回答:“一斤8元。”我问:“能打个折吗?”老板说:“概不打折。”我想了一下,如果另一家价钱更低呢?于是我去了另一家。
另一家的老板很热情,一看到我走来,就跟我说:“小朋友,要不要看一下。”于是,我看了一下,我问他一斤多少元?老板回答:“14元。”我又问:“能打折吗?”老板说:“可以,打5折。”我想了一下:打完折7元,而且这青菜挺新鲜的,可是,妈妈说买菜要货比三家。于是我对老板说:“我等会儿再来看一下。”然后转身走了。
第三家的老板是个小姑娘,她看到我往这里走,便热情地跑过来问我:“小弟弟,要不要来我们这里看一下,我们这里的菜可新鲜了。”于是我进去看了一下,果然,这里的青菜比其他地方的青菜新鲜多了。于是,我问她:“一斤多少钱?”小姑娘回答:“原价是10元,给你打5折。”也就是5元。我想:比上一家便宜了2元,还很新鲜,买了。于是我买了两斤。
从此以后,我知道了买东西要货比三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