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在花开之地,吮吸花开之香。
——题记
时光如流水,浮萍。尘埃轻轻飘扬,激荡我们如歌的岁月,那缕缕桂香,又唤起了我对往事的回忆......
镶在心灵的桂香
小时候,我总喜欢粘着外婆,外婆家里有一颗高大的桂花树,挺拔俊秀。秋风送爽,桂花盛开,香飘十里。每到这个时候,我就会跑到外婆家,缠着外婆给我摘几朵桂花,放在鼻子边。那种沁人心脾的香气便弥漫开来。金秋的夜晚,繁星满天,星星在天空调皮地眨着眼睛。外婆总喜欢抱着我到桂树下坐下,给我讲述一个个美丽动人的故事:“从前,有一个很勤劳的孩子,他叫牛郎......后来,他们就变成了两颗星星,是织女星和牛郎星,你看......”秋夜的风微凉,吹来阵阵桂香,听着外婆讲的故事,只觉得岁月静好。定格时间,多温馨的时光,伴着桂香。
桂花糕的味道
在外婆家的时光总是很快乐的,外婆心灵手巧,秋天采摘的桂花,外婆会把它晒干,碾碎,给我们做美味的桂花糕。我这个“小馋猫”是最喜欢吃外婆做的桂花糕了,轻轻咬上一口,唇齿生香,甜到心里。一次,我到外面玩耍,我跑得踉踉跄跄,一不小心就跌倒在地,我感到腿上隐隐作痛,就大哭起来。外婆闻声赶来,看到我摔倒了,连忙把我拉起来,拍了拍我身上的灰,说:“不哭了不哭了,看,外婆给你拿了什么?”外婆像变戏法一样,拿出了一块桂花糕,看到桂花糕,我立马破涕为笑,开心地喊道:“外婆最好了!”啊!多美好的时光,伴着桂香。桂花糕般的童年,香味仍在继续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