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滩导游词5
举世闻名的上海,是一个美丽而又繁华的城市,我早就听说,上海外滩的夜景格外迷人。于是,我慕名来到那儿,准备亲自体验一下黄浦江畔的异域风情。
太阳渐渐西沉,我们来到了黄浦江畔,天边美丽的晚霞映红了天空,也映红了我们的脸庞。
与此同时,外滩的游客也渐渐多了起来。在黄浦江畔,孩童们的欢笑声,与大人们的交谈声夹杂在一起,形成了一支错中复杂的交响曲。
可惜,天公不作美,远处渐渐下起了大雾,我心灰意冷,下了这么大的雾,这夜景是肯定是看不成了!可是,这天气也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糟。
不一会儿,夜幕降临了,外滩周围的灯火都亮了起来,渐渐地,大雾散了。我环顾四周,啊!真是耳闻不如眼见,只见两旁的西方建筑别有韵味。常青树藤绕着墙壁,石径小路旁的无名小花与绿草都给外滩添加了几分典雅。
此刻,这里已是灯光四射,人山人海了,这令人着迷人的景色我从来没见过。我面对着灯火辉煌的浦东新区,在那里,许多建筑,高耸入云。还有世界闻名的“东方明珠”电视塔,灯光闪耀,似乎在向人问好。在美丽繁华的南京路上,霓虹灯频频闪烁,沿途还有许多欧式建筑,他们被五颜六色的闪灯装扮的像童话中的宫殿一样,非常美丽。
我凝望着那波光粼粼的黄浦江江面,和那挂满彩灯的游船,感受着那温柔的江风,我不禁赞叹:
上海外滩的夜景可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