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六年级 10
一夜秋风。一夜秋雨。
清晨醒来,推开窗户,微凉的秋风糅合着泥土和树叶的味儿悠悠地飘进了小屋,在这九月的第一个早晨里,我不禁感到一阵莫名的欣喜。
出门的时候,天已放晴了,明朗、纯净中带着一丝透明,像水洗过一般,喧嚣了一夏的心情在此时终于得到了足够的宁静。地面还是潮湿的,在马路的边角处,还可以看到一个个亮晶晶的小水塘,映着一角角小小的蓝天。
道两旁的树上时不时飘落几片金黄金黄的叶子,忽悠忽悠,打着旋儿,闪着晶莹的雨珠儿,一飘落就紧紧粘在了湿漉漉的水泥道上。落叶在粘的并不规则,但却有种凌乱的美。我玩心大起,调皮地伸手去接,一片,两片,三片一会儿工夫,就攒了满满一手的金色叶子。我如获至宝[注: 至:极,最。好象得到极珍贵的宝物。形容对所得到的东西非常珍视喜爱。]般将他们捧在手心里,忽然发现,这些金黄叶子,多么像一个个小小的巴掌,一个个秋天的巴掌!
是谁说的,春草,夏花,秋叶,冬雪都是大自然和天国的对话。我轻轻地拈起手中的叶儿,走在这条铺上了印着金色落叶图案地毯的水泥道上,悄悄悄上地许下九月里的心愿,这是一个关于祝福关于收获的愿望,在新的学年里,就让这些秋天的金色小巴掌将它带给远远**的你
我一步一步小心地走着,一个一个“小巴掌”在秋风的指引下带着我的祝福飞向四面八方[注: 指各个方面或各个地方。]。我穿着一双橘红色的鞋子,你瞧,这多像两只橘红色的小鸟,在秋天金黄色的叶丛间,愉快地欢跳着、歌唱着
一夜秋风,一夜秋雨。纷飞的秋叶,印满了九月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