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六年级 1
我是一只漂亮的白鹅,我的家在美丽的绣湖。
很久以前,我的祖先也生活在这里。他们在清澈的湖水里啄食水草,戏水玩耍,引吭高歌,悠然自得。小诗人骆宾王见了,很是喜欢,欢快吟出“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的诗句,流传至今。
可是后来,不知怎么的,空气不再清新,湖水不再清澈,湖面上飘着垃圾,湖水散发着一股难闻的气味,人们不愿意在湖边逗留观赏,我的同类也不愿意生活在这里。
现在的绣湖变得美丽,湖边种满了凤尾竹,芭蕉丛、迎春花,还有一些不知名的花草树木,绿树成荫,花红柳绿,美得像一幅画。我喜欢在湖里自由自在地游玩,和鱼儿一起赛跑,吃着鲜嫩的水草,看着岸上的人们,听着他们的笑声。岸上的人们有的在观赏风景,有的在跑步打拳,还有的在唱戏听曲,锻炼身体,陶冶身心。
我的心愿是绣湖越来越美,我们在湖里快乐嬉戏,人们在岸上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