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问我理想是什么,我会不假思索地告诉他:“我想当医生!”我想成为一名医生,不是为了赚大钱,而是为了减轻人们的痛苦,让人们快乐健康地生活。
我的理想在六岁时萌发。
我当时特别容易感冒。但是只要去医院,得到医生的治疗,感冒很快就好了。这让我对医生有些敬佩。
虽然当医生很辛苦,每天早出晚归,有时加班加点,但是想到为人民服务还是为群众服务都无所谓。有时候当医生很危险。比如你给一个有传染病的病人做手术,你要更加小心,因为病人的病毒会传染给你。但是我不怕。我不怕被病人传染;我不怕见血;我不怕面对死亡;我不怕。医生当医生,要有毅力和耐心,面对每一个病人都要淡定。不要慌也不要慌。生命在你手中。如果你不小心,你可能会从你手中溜走。
从现在开始,我会好好学*,好好学*,围绕理想努力,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