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与追求 3
人生若是没有理想,那跟咸鱼又有什么区别,是的,理想很重要,它不分年龄,不分国界,不分种族,只要有梦想,有理想,勇敢的闯一闯,即使满身伤痕也无怨无悔,毕竟追求理想是人生永恒的主题。
天津市83岁的老人,连续参加了12年的司法考试,在这一过程中,他没有放弃自己所追求的步伐,而是以坚定的信念,更加积极的目标,不断的激励着自己,当这位老人的参加司法考试经历,让人感到惊讶时,也给现在的人们口中的考试无用论的一种善意的提醒。
四朔古代,姜子牙满腹经纶才华出众,但却怀才不遇,他坚持理想,运筹帷幄,灭商,忻州,成就了一番轰轰烈烈的伟业,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无为在歧路,儿女共沾巾,王博这个意气风发的,郎俊才子,虽有离别怀远的失落,但有仕途受挫的惆怅,有怀才不遇的苦楚,但他不屑于悲悲切切泪水襟湿的小儿女,他要做的是拍檀枝唱歌,举金樽唱歌的风流人生,他是不坠青云之志的态度,将人生挥洒得酣畅淋漓。 王伟从草堂,遁入空山,从繁华走向谧境,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他寻寻觅觅,终于在生命的菩提树下安心打坐,参悟禅道,观云卷云舒,看花开花落……每个人的理想不同,追求自己想要的,想要自己所想的,才是追求理想的真谛。钱钟书先生说,出门旅行终究还是要回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