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梦想的演讲稿 10
人之一世,殊为不易。凡为人者,不仅要为生活而忙碌奔走,而且还要死死握住梦想的氢气球,让其在生命的天空飞翔游弋。坚守梦想与随俗只在一念之间,生命的氢气球需要我们用心去把握。
李唐初到杭州,无人赏识,靠云里烟村雨里滩的画作糊口,生活却十分艰苦。在崇尚艳丽花鸟画的社会他从来放弃自己对艺术的真正定义,坚守自己的梦想而不随波逐流,终在晚年自创大斧劈皴的笔法,令世人惊叹。
因此,我们要坚守我们的梦想,不仅要强烈的追求欲望,更要持之以恒的实际动作为支撑。三天打渔,两天晒网者,摇摆不定,朝秦暮楚者,自安天命者,皆无长久动力之源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者,凭一己之力,长久之信念,终将成为大器,虽大器晚成,然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之英豪气概。
坚守自己的梦想,需要我们以一颗公正的心去评判周围的事物。当你怀揣着梦想,泛舟初航,忽见干山万水异彩缤呈,于是你停下你的游历,陶醉在三山五岳之间无法自拔,止步逡巡。因为你认为**景色远比你的梦想美丽迷人。你丧失了你自我的初衷,忘记了你本来的目的,认真的审视周围,认真的证判周围的事物是你继续启航的前提,唯有学会如此面对生活,你的梦想才不会孤单,即使非常艰辛,但你有风雨兼程的动力。
坚守自己的梦想,需要摒弃杂念,拒绝所有可能出现的诱惑。非淡泊无致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只有坚守自己的初衷,拒绝所有百害而无一益的诱惑,你才能步履轻盈地迈向成功。
坚守自己的梦想,是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桥梁。昔勾践吴,赢得美名传四海;庄周飞翔,留下清自由于人间。今采薇女孩周采薇以她孱的身躯,倔强的理想而奋起拼搏,终跨入大学庄严之门。
坚守自己的梦想与随佫,只在一念之间,实现自我的价值,在坚守梦想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