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梦想 1
生活是一口熔炉,每个人将自己的梦想投入其中,接受磨炼。有些梦想随时间流逝,渐渐融化。而有些越是磨炼,越是闪光,因为这些梦想的主人,从未放弃过坚守。
谁说女子不如男?巾帼方不让须眉
为了坚守自己的梦想,她不惜代价,打破壁垒,令人敬仰。她,就是来自匈牙利的朱迪特波加尔。自幼,于严父教导之下,和象棋结下不解之缘。她立下志愿,欲成为世界大师。但被男性独霸一方的象棋界,似乎并不怎么对女性友好。年仅15岁的朱迪特,坚守着梦想,过五关斩六将,于黑白相间的棋世界,运筹帷幄,初露头角。20xx年,她成为唯一一位参加世界象棋
大赛的女选手。她的经历,何不是巾帼不让须眉的最佳诠释?
不畏艰难,不忘初心
海外有朱迪特坚守象棋梦,海内有雷军坚守国民手机梦。从小米一代开始,雷军以其低价高配的特点,给予了消费者性价比的概念。这给予了同期高价低配的同行一个有力的耳光,也在手机业开启了一片天。他为了做出人人用得起的国民手机,坚持着性价比,用极低的价格,创造极高的口碑。行路难,多歧路,即使面临着销量的滑铁卢,冲击高端的失败,亦或是同行的嘲讽,他义无反顾的走下去,于每一代作品中,以口碑为箭,以性价比为盾,方得始终,成为智能手机界的一股清流。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商界有雷军为己,核武界有邓稼先为国。一颗忠心,两袖清风,为了中国人可以彻底摆脱被人宰割的命运,他义无反顾,风雨载途28年,倾其所有,用生命换来了国力的发展。在浩浩乎,*沙无垠的罗布泊,恶劣的环境,大大小小的事故,没有让他放弃,反让他越战越勇,创造了只属于中国的奇迹2年8个月的两弹成功间隔。这和朱迪特的竞赛之梦和雷军的创业之梦有着质的区别,邓的坚守,更多是为了国家,如果邓稼先还未离去,他一定会继续奉献祖国吧。
梦想,有可能本是一个空无的框,但加上名为坚守的填充物,便是一个丰满的结果。人存于世,须有梦想,更必有对梦想的坚守。
你闪烁,你发光,但有了对梦想的坚持,你便永远不会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