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梦想 3
梦想是什么?想必在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定义。有人认为它是虚假的,有人认为它高不可攀。我认为梦想不分高低、不分大小、不分虚假,每个人都有追求梦想的权利,梦想坚持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会失败,只要坚持,努力,最终一定会明白梦想存在的意义。
从前有一个穷孩子,父亲是鞋匠。父亲去世之后,母亲为了生活不得不带着他另嫁。有一天,他去晋见王子,他满怀希望,在王子面前唱诗歌。朗诵剧本。表演完毕后,王子问他想要求什么赏赐?这个穷孩子大胆地提出要求:“我想写诗剧,而且在皇家剧院演戏。”王子对他不屑嘲讽,但是,他回家以后,打破了自己的的储钱罐,向父母道别,离家去追寻自己的理想。这时候,他才14岁,但他相信,只要自己愿意努力,安徒生这个名字一定会流传千古。他到了哥本哈根,几乎按遍了所有达官贵人的门铃,却没有人赏识他。终于在1835年,他发表的童话故事吸引了儿童的目光,开启了属于安徒生的新页。这时,距离他离开家已经16年了。
这样类似的故事数不胜数。一百多年前,一位穷苦的牧羊人带着两个幼小的儿子替别人放羊为生。有一天,一群大雁鸣叫着从他们头顶飞过,并很快消失在远方。牧羊人的小儿子问父亲:“大雁要往哪里飞?”牧羊人说:“它们要去一个温暖的地方,度过寒冷的冬天。”大儿子眨着眼睛羡慕地说:“要是我也能像大雁那样飞起来就好了。”小儿子也说:“要是能做一只会飞的大雁该多好啊!”牧羊人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对两个儿子说:“只要你们想,你们也能飞起来。”两个儿子试了试,都没能飞起来,牧羊人说:“让我飞给你们看。”于是他张开双臂,但也没能飞起来。可是,牧羊人肯定地说:“我因为年纪大了才飞不起来,你们还小,只要不断努力,将来就一定能飞起来,去想去的地方。”两个儿子一直努力着,等他们长大——哥哥36岁,弟弟32岁时——他们果然飞起来了,因为他们发明了飞机。这两个人就是美国的莱特兄弟。
巴金说:“理想从不抛弃苦心追求的人,只要不停止追求,你们就会沐浴在理想的光辉之中。”我们要相信未来,坚守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