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难忘的照片1
今天,我打开相册,翻看着照片。那一张张小小的照片,记录了我有趣的童年。但是,让我觉得最有趣的,还是数那张在小三峡游玩时拍的照片。照片中的我头戴一顶棕毛大草帽,身穿救生衣,手握竹篙,一副船夫的打扮……
那是四年级暑假,我们一家人去游小三峡。我们坐在一叶木舟上顺水而下,饱览小三峡的美丽风光。小三峡山清水秀,树木苍郁,显得那样生机勃勃;河水清澈,空气清新,让人心旷神怡。偶尔还能看见山上的猕猴,它们三个一群、两个一伙地在树上嬉戏玩耍。再加上河面竹排上歌声的点缀,简直似世外桃园!
我们坐在船中央,船夫站在船头。我们一会儿聊聊天,一会儿唱唱歌,虽然船上只有二十多人,气氛却非常活跃。我更是闲不住,一会儿伸出手掬捧水,一会儿又好奇地东张西望……
突然,有位叔叔站起来对船夫提议:“大叔,何不让我们也来划划船、留个影呢?”大家齐声附和:“好的!好的!”船上气氛更活跃了。于是,船夫笑呵呵地说:“那_好吧!也就来划一划吧,每人一次机会!”说罢,船夫把自己的“位子”让给了那位叔叔。叔叔穿上救身衣,头戴棕色草帽,腰上挎着竹篓,手握长长的竹篙,“全副武装”后,拍了一张照片,又向前划了十米左右,然后回到了自己的坐位上。
“谁还想来!”“我!”我举起手高声回应,山谷里传来一阵阵回音。接着,我大步走向船头,“继承”了船夫的“位子”后,像那位叔叔一样“全副武装”好,然后双手握着竹篙,“咔嚓……”爸爸将我的神气样子定格于相框中。这时,其他游客早已迫不及待地想试试了,我只好“让位”。
就这样,我留下了这张难忘的照片。看到照片,我仿佛又听到了船上的欢声笑语,看到了小三峡的美丽景色……
这张照片我将永远收藏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