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难忘的照片2
在我的相册中,有许多张照片,它们像一粒粒珍珠,记录着我成长的足迹,然而有一张照片令我至今难忘。
那是一张我6岁时,在公园骑自行车时拍的照片。
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我写完作业,准备和妈妈去公园玩。刚一出门,我就想到了一个好主意,“妈妈,我想学骑自行车!”“既然你想学,那我们就去公园骑吧。”妈妈爽快地答应了。迎着吹在脸上凉丝丝的风,耀眼的阳光,我们出发了。
到了公园,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美丽的景象:郁郁葱葱地绿色树林掩映着蔚蓝色的天空,不时传来小鸟悦耳的歌声,路旁的小花随风摇曳,像白色的绒球;像红色的火焰;像粉色的雨伞;像五彩的烟花,非常美丽。我完全沉浸在这美好的景象之中。过了一会儿,我想起自己还要学骑自行车,便迫不及待地从妈妈手中接过我的自行车,双手扶手车把,用脚蹬呀蹬,虽然妈妈在后面扶着我,可是自行车还是晃晃悠悠,不在我的掌控之内呀。看来,骑自行车也不是件容易事呀。渐渐地,妈妈松开了手,我十分害怕自己会摔倒。突然,由于我在拐弯时没有扶好车把,结果“人仰马翻”,自行车重重地压在了我的身上。
虽然第一次失败了,但我并没有灰心。通过刚才的“小试牛刀”,妈妈告诉我骑自行车的要领:先紧紧地扶着车把,控制住方向,蹬的时候要用力,眼睛直视前方。拐弯时,要估计角度的大小,不能莽撞,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有持之以恒的毅力和勇气,敢于尝试的精神,不放弃,不灰心。
听了妈妈的话,我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于是,我重拾信心,*衡地骑了一圈又一圈,非常流畅,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咦,妈妈去哪了?“宝贝,看这!”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只听“咔嚓”一声,妈妈拿着相机记录下了这欢乐时刻。顿时,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每当翻看这张照片时,我就感到十分难忘,它一直激励着我,让我在成长的道路上懂得,遇到挫折失败并不可怕,只要有坚持不懈的毅力就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