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难忘的照片3
无聊,看着窗外,雨不停地下着,它到觉得挺有趣。我无精打采地趴在桌上。“快乐在那里呀!”我摸到一本相册,打开后,随意翻了翻。我看到了一张难忘的照片。嘴角浮起一丝淡淡的微笑。照片上的我脸上沾满了奶油,身边是我小学的同学们……心中的温暖好象夏日的阳光,再也不在乎温度的寒冷。
我伸出手想去抚摸这张照片。可怎么回事,里面好象有一种吸引力,我的手陷了进去,紧接着,我的身子,我的手臂,头都进去了。眼前是各种变幻的颜色,还有一阵香香的味道。几秒钟后,我落在了自己家里的地板上。咦?怎么有如此快乐的嘻笑声,我探出头看了看,天哪!怎么会有这般奇怪的事:我看到了照片上的那一幕。看看墙上的日历——20xx年1月13日,我的生日!可是现在是20xx年呀?莫非……我回到了过去。不可能的,这种情节电视里才有。可是事实摆在眼前,不得不信。于是我决定去看个究竟——
我将房门拉开一条缝,小心地探出头去:一幅熟悉而又温馨的画面映在我眼前,是我12岁的生日……“Ivy,你在那里干嘛,快过来呀!”躲在厕所里的我被吓了一跳,只见他们将正在一边偷吃蛋糕的那个刚满12岁的我拖了出来。那时的我头发还好长,脸上好稚气。她走到音响旁放起了一首王菲的《红豆》,因为她知道这首歌最适合大家现在即将分开的心情:“有时候/有时候/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相聚离开,都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一会儿,蛋糕来了,好可爱,上面有我最喜欢的图案,妈妈帮我点上蜡烛,他们关上灯,在一片温柔的烛光中,我看见刚满12岁的我在朋友们的催促下将蜡烛一只只熄灭,看着我闭上眼睛许愿,我知道,我还记得自己许下的是什么愿望!
也许是最后一刻,我感觉一种力量要将我拉回去。不,我还不想回去,让我多呆一会儿。我看见妈妈拿着照相机走来,12岁的我和朋友们坐在沙发上打闹着,Kate坐在我身旁,大家笑得好开心,而这里的我却落下了一滴眼泪。“1,2……”妈妈准备照了,这时,Kate抓起一块蛋糕打在我脸上,于是留下了那张难忘的照片……
终于,我被吸进了那个彩色的洞里。几秒种后,我回到了家里。雨也停了,我趴在桌上,望着那张照片:是不是一个梦呢?我试图再去抚摸那张照片,却再也没有进去过了……
我对着那张难忘的照片叹了口气:一个美丽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