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年春节手抄报 5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我们最期盼的节日。下面是关于鸡年春节手抄报,一起来看看吧。
数九寒冬,北风怒吼。2017年的春节也拉开了序幕,顿时,家家户户都洋溢的欢乐的气氛,大人小孩的脸上挂起了欢乐的笑容,大街小巷的庭院贴上了红火的春联,真是好不热闹!
这个春节,我回到了家乡四川。仅仅五天,却让我体会到了合家欢乐的快乐、温馨。这更让我离不开那山坡上的梅和坡下的家。
也许是风儿把梅的清香送来,在山下的村子里,也总能闻到缕缕淡淡的香气遍布四野,让我忍不住往上走。这不,第三天便拉着全家走上了那个美丽的小山坡。
走在幽静的小路上,听着远处传来的鸟鸣声,一路伴着欢声笑语,也不知是赏梅还是散步。*了,梅的香气缓缓地飘过来,从我们四肢的缝隙穿插而过,又转回,如轻烟般袅袅的上升,环绕在我们的四周。随着那幽香,我们终于看到了期待已久的梅花。前面还有一家人,像是发现了世外桃源,惊喜万分。顺着他们左手边的一棵梅树往后看,这里的梅树还真不少。远远望去,如雪花似的缀满山坡,层层叠叠,如海的波涛,像桃色的云,似弥漫的雾。我忍不住走上前去,那一棵棵梅树姿态万千,有的体态修长,如一位端庄的大户小姐,静静地站着;有的挺拔傲气,似一位英勇的军人,笔直地立着;有的身材矮小,像一个纯真调皮的孩子,扭曲的动着。我细细地抚摸着它们的枝干,粗糙中却透着一种无言的美丽。
我无意中转过头去,发现大家已经玩开了,看我那小表妹,摘了些花苞,硬是给小表弟别上,别在头发上,别在衣襟口,硬是把他拉到大人面前,风光风光,大人们看了也总是忍俊不禁,摁着他的小鼻子笑着说:“瞧你!”我也不由得会心一笑,我的目光又回到那棵梅树上,我开始细细的欣赏,梅树几乎满树都是花,而每朵花都有着不同的形态,一般的梅花花瓣层层分开,淡粉的花瓣如玉般圆润,如纱般轻柔,如绢般玲珑;少许的梅花花瓣微开微和、含苞待放,只裂了一条小缝,但还是依稀可以看清花中的风景;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像害羞的小姑娘不肯露出脸庞。瞧!那边也有一个小姑娘在舞蹈,是小表妹啊!只见她宛如一位亭亭玉立的仙女,在梅花枝间绽放。粉红的裙摆映着粉红的桃花,看她那粉红的脸颊与其朝相辉映,我情不自禁的鼓起了掌,接着便是一阵的赞美声和欢笑声……
要走了,却怎么也忘不了家乡春节的一家团聚,忘不了山坡上的一棵棵梅树,忘不了小表妹的优美舞姿…...如果每一天都是春节该多好。
在中国传统节日中,我最喜欢的是春节。在我印象中,春节是一个美好的,快乐的节日。
在老家,一到春节,妈妈就会让我和邻居家的姐姐一起去超市买年货。到了超市,我们一看,啊!年货可真多呀!有对联,有糖果盒,棉袄还有漂亮的鞋子……
我和姐姐商量了一下,决定分头去买。
我找的东西可真多呀!我在篮子里放了许多好吃的,有糖果,花生,瓜子等。我本来想把我买的东西给姐姐炫耀一下,可我力气太小了,无论我使多大的力气都拉都拉不动。无奈之下,向姐姐发出“求救”信号。
过了一会儿,我看见姐姐推着一辆小推车来了。我看了看她买的东西,她买的有:窗花,对联,糖果盒等等。姐姐笑着说:“小东西,我早就想到你会买一堆吃的。”她边说边用手点了点我的头。她这一说我才想起,这是在买年货,不是在买吃的。
回到家里,姐姐把在超市里发生的事情告诉了大家,我的事让他们哭笑不得,我也傻呵呵地笑着。这时,妈妈们笑着说:“你们再去买点烟花和鞭炮吧。”我们又买了魔术弹、咕噜球、窜天猴等。我们把“战利品”带回了家,大家很开心。
他们又让我们帮忙打扫除,我们故意添乱。大人们对我和姐姐说:“你们真是越帮越忙!”我和姐姐终于不用再干活,下楼去玩了。
回到家里,我发现家里已经变的很整洁了,窗户上贴上了各式各样的窗花和“福”字,门框上也贴了写满祝福的春联,可喜庆啦!
晚上吃完团圆饭后,我们小孩子都不看电视,约了一群孩子在楼下打雪仗,尽情地嬉闹。快十二点了,我们带着满身的雪花回到家里,抱着烟花鞭炮又往楼下跑,要赶在十二点以前点燃辞旧迎新的鞭炮。我们终于赶上了震耳欲聋,绚烂夺目的除夕烟火晚会……
这就是我们家乡的春节。我爱我的家乡,更爱老家的春节。
快过春节啦,我妈妈早已准备好了回家的行李和年货。我们学校举行完修业仪式后,我和爸爸、妈妈迫不及待地踏上了回家过年的路程。我们经过几个小时的高速路程,终于回到了我的家乡——菏泽。
当我按响了楼下的对讲门铃,姥爷和姥姥都下楼热烈欢迎我回家。
转眼间,就来到了除夕的这一天。我们要回乡下和爷爷、奶奶一起过年。爸爸开车只用了半个小时,就来到了奶奶家。汽车刚一进村口,远远就看见爷爷和奶奶在胡同口等着迎接我们呢。他们高兴得眉开眼笑地喊着:“小宝来啦,小宝来啦!”我快速地跳下车,向奶奶跑去让她亲我。好久不见的小狗摇着尾巴围着我转个不停……
进了家门,妈妈和奶奶就开始准备除夕的年夜饭。经过一阵锅碗瓢盆交响曲的演奏以后,一桌丰盛的年夜饭就做好了。有糖醋鱼、有烧鸡、有带鱼、还有水饺……年夜饭真美啊,美得让我看着就直流口水;年夜饭真香啊,香得小狗闻见也跑过来凑热闹;年夜饭正好吃啊,好吃得转眼间几盘美味菜肴就见了底。晚上八点钟了,除夕夜最盛大的“年夜饭”——《春节联欢晚会》开始直播了。我们全家坐在电视机前观看精彩的节目。第一个节目是歌舞《龙的传人》,接着是优美的舞蹈《雀之恋》。然后是搞笑的小品《荆柯刺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小品《荆柯刺秦》,里面的几句经典的台词”下蛋者何人?“跪着下蛋者何人?“真是让人笑破肚皮。
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凌晨十二点,清脆的钟声敲响了,一时间,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响遍了整个村庄……
我度过了一个既有意义又快乐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