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带给我的快乐 3
冰心奶奶曾经说过:“好好读书,好好读书,好好读书。”事实上,阅读不仅能让我们从中获得知识,还能给我们带来很多快乐。
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交朋友。事实是:当我读到意大利作家阿米库斯写的《爱的教育》时,我被发生在家庭、学校和班级的故事所感动。读曹雪芹的《红楼梦》,我仿佛在大观园里穿梭,与潇湘仙子林黛玉谈论诗话,亲眼目睹一个大家庭从繁荣走向衰落的全过程。读罗贯中写的《三国演义》,我看到了《刘张观陶三元解疑》、《草船借箭》和《燃烧的赤壁》的精彩画面。读海伦·凯勒的'《如果我有三天光明》,我看到了一个聋子女孩不同于普通人的生活。读了《80天环游世界》,我目睹了福格先生和路路通在旅途中遇到的各种挫折,以及他们是如何克服这些挫折的。读了《十万个为什么》,我又陷入了无数的科普知识中。读完安徒生的童话,我的心被童话所吸引,比如《丑小鸭》、《皇帝的新衣》和《灰姑娘》。读最普通的语文书,我也喜欢书中的好单词和好句子,数学书中看似无聊的公式也能带给我快乐...
书籍带给我无尽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