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我也想放弃_ 3
很多时候,我一直认为自己很坚强,跌倒了,我不哭,可以舔舔伤口然后坚强地爬起来。可是,人是一种有感情的动物,当毅力没有那么坚强时,我的心中也会有种深深的失落感。
所以,有时,我也想放弃。
在中考之前的几次模拟考试中,我的成绩都不如人意。面对老师、父母的殷殷期望,在这个不知所措的人生十字路口,我想过放弃。
但是,真的可以放弃吗?
放弃,就意味着我这十几年来作出的努力都付诸东流。
放弃,就意味着父母心中对我的希望,在顷刻之间荡然无存。
真的可以放弃吗?
我静静地走在无人的小巷中,我喜欢在一个无人的地方,让泪水悄悄地流出来。其实,我知道,流出的,不仅仅是泪,还有我的心情。就在此时,我看到一张完整的蜘蛛网挂在墙角边,在夕阳余晖照耀下,金灿灿的。我想起当年的拿破仑将军,就是在看到那个小生灵一次次坚持不懈地结网后,才信心大增,最后赢得战争的胜利。
于是,我用树枝轻轻挑破蜘蛛的网,一缕缕蛛丝在风中轻轻摇曳。蜘蛛没有惊慌,爬到网被挑破的地方,吐出了一根根细丝,再将细丝牵引到墙角,慢慢地织着网,是那样镇定自若。
蜘蛛网好像是我的人生,跌倒或遇到挫折时,恰似网被风吹破了。蜘蛛尚能那么从容、镇定地面对挫折、不幸,为什么我就不能呢?蜘蛛面对被挑破的网,丝毫没有放弃的意思。我难道就能这样轻易放弃吗?
眼泪朦胧中,我才发现,人生本来就是一个追梦的过程,抛下烦恼,把许多过去的不如意踩在脚下,选择了瞬间的清醒,就是选择了瞬间的成长。
云卷云舒,花开花落。失败,又算什么?
放弃这个词,反反复复地出现在我的生命里,而事实上每一次我都坚强地挺过来了。累了,痛了,失败了,就对着天空用力地喊:永不放弃。喊到让自己心静澄明,喊到让自己重塑信心为止。
知道吗?永不放弃,是对生命的最好诠释。
有时候,我也想放弃,但我知道了,不能放弃,而且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