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我也想放弃_ 1
有时候,我也想放弃,放弃学舞蹈。学舞蹈太苦,我们的舞蹈老师赵老师对我们的要求也很苛刻,这促使着我想放弃学舞蹈。
那时候,我才上幼儿园大班。有一天,妈妈带着我第一次来到舞蹈教室——观看她的一个朋友的儿子跳舞。那时的我很天真,看了以后觉得很佩服那些学舞蹈的“哥哥”们,而且觉得学舞蹈并不难,便下定决心要学跳舞。“妈妈,我要报名舞蹈班!”“学舞蹈可不简单,我怕你吃不消。”“没事,我可以的!妈妈,求你了嘛,求你了。”“那我去问问那个舞蹈老师,幼儿园大班可不可以开始学舞蹈。”经过我的一番请求,妈妈终于同意给我报名学舞蹈了。从此,我开始练舞蹈,在练舞蹈的过程中,我遇到了不少挫折。
刚开始,赵老师让我们练基本功——横叉,竖叉,双飞燕,等等。说起基本功,可不比绝世舞的舞蹈动作简单。在练压“汉堡包”的时候,赵老师一个一个地给我们压,这对于刚学舞蹈的我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我常常被压得哭出声来。
后来,开始学动作跳舞啦,我努力让自己克服基本功的困难,跟上大家的队伍。在学简单的舞蹈时,我也遇到过困难。有一次,我们在跳“骏马”舞,老师让我单独跳一遍,我虽然勉强把整个舞给跳下来了,但许多动作不到位,受到了赵老师的批评,我感到难过。
记得二年级的一个星期天,我跳完舞一回到家,就跟妈妈说:“我不想学跳舞了,跳舞太累了。”“大班的时候可是你自己硬要学跳舞的,现在又跟我说不跳了,不行!我告诉你,做任何事都要有恒心,不能半途而废。”妈妈压根就没想过让我停止学跳舞,她的语气很坚定。我被震住了,无奈地点了点头。
到了四年级,又来了个舞蹈老师,他是教绝世舞的。学绝世舞很难,不仅动作难,跳的速度也很快。我的脑子里又出现了放弃的念头,但我牢记着二年级时妈妈对我说的话,所以我没有放弃。
现在回想起来,我的进步还是蛮大的,五次嘟嘟城演出,两参加比赛,考进艺术团,北京演出,这都是我的进步,非常大的进步。
要是我在二年级时放弃了的话,我现在根本就不可能有这么好的成绩。虽然有时我也想放弃,但坚持下来总会出成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