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离我有多远 2
一个农历十五的晚上,一家人站在阳台上,看着那皎洁的月亮。我突然说道:“妈妈,你知道月亮离我们有多远吗?”妈妈笑道:“我知道的没你多,反正离我们有几十万千米吧,我们想到月亮上,就等下辈子呗!”“NO,NO,NO!你错了,月亮可是伸手就可以碰到的。”妈妈将信将疑地看着我。我去端了盆水来,放在阳台上,调整好位置。“月亮在水里!”弟弟大叫起来。一家人的目光转移到了这盆水上,我伸出手,捧着这月亮,月亮是暖的,它温暖了我冰冷的双手,此时,我想到了它全身毛茸茸的,是一只聪明可爱的小猫咪,它叫“月影”,也就是月亮的影子的意思。
不久前,它走了,走得远远的。它去月亮上与玉兔做伴了。我不禁流下了眼泪,一颗颗米大的泪水滴进盆里。我试图把我的心,通过月亮传递给它。月色朦胧,那天,我牵着月影去散步,仰望天空,思绪被牵引到月亮上,嫦娥与月兔是否也在玩耍,月影很活泼,东窜西跳,不安分。一个红灯,它刚想闯过去时,我马上拽住了它。几十秒过后,我们踏上了斑马线。它走在前,我在后。突然,一辆面包车飞奔而来,当时我惊愕地不知道怎么样才好。看着汽车快要撞上了,我才反应过来,刚想伸出手拽回它时,它已血肉模糊,开面包车的人也逃了。
我抱起这可怜的小猫,就这样,坐在马路当中……红灯,就是这件惨案的信号,可是事情还是发生了。路人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渐渐地,我爬了起来,垂着头,来到绿荫间,挖了一个洞,把它安息于那儿……看着皎洁的月亮,我想起我的伙伴。每当农历十五的晚上,我总会拿来一盆清水,抚摸着月亮,与它谈话。嫦娥姐姐,你有没有照顾好我的小猫,你是不是在和它玩耍,它是不是天天在想着我!月亮离我们不远,它就伴我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