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离我有多远 4
夜幕低垂,月朗星稀,月光下,脉脉凝望着天空那轮皎洁的圆月,我的心被如水的月光牵引,不由得,忆起了那千里之外可能与我共赏明月的你。
三年前,在春阳里,我们埋下了友谊的种子。那一刻,我默默祈祷,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愿我们能如长空明月永远相伴。从此,我深情的目光时刻关注着你,我的心呼唤着你的名字,一切如我们并不轰轰烈烈却温暖如新的幸福生活。
那条幽静的走廊,那一株株翠绿的爬山虎,曾经见证过我们无数次倾心的交流,共同的追求。无数个深夜,当我拿起你的照片,静静注视着你那灿烂的笑容时,那种语言难以表达的温馨,此刻仍流露在我的心间,让我深深体会到友情的快乐。你温柔而刚毅,聪颖而机敏,在我们相依的日子里,你默默地为我付出,我为能有你这样的兄弟而感到自豪。每次在一块吃饭,我都能深切感受到你对自己细致入微的 照料。倘若谁能成为我心中的一轮明月,那一定是你,是你那明亮的,不可磨灭的如明月般热情活泼而乐观开朗的心胸,让我心胸明如镜。
往事如烟,那些逝去的日子一一掠过眼前。三年来,身边那么多朋友因为这样那样的琐事而闹矛盾,而闹分手,只有我们一直形影不离,不是兄弟,胜似兄弟。
作为兄弟,三年后的今天,我们不得不分别。正暗自伤心,忽然就想到了唐代著名诗人王勃的诗句:“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确实,只要彼此思念,彼此关爱,彼此牵挂,这,就够了。但愿,千里明月,每个夜晚我们都能共赏。相信此刻,你也一定在月下,度量着你我的心距。
月亮此时此刻离我有多远?其实就是你我之间心与心的距离。就像这月光,你也在月光里,我也在月光里。虽然我们远隔千里,但我始终坚信,我们其实都在彼此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