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大海 7
上课了,孙老师笑容满面地走了进来,今天的孙老师我感觉可有些不同呀!孙老师的手上拿了一个神秘的盒子,同学们都百思不得其解,很想知道里面倒底装了些什么?
老师把盒子快速地摇了摇,问道:“你们听到了什么声音?这个声音像什么?”我相信同学们都疑云顿起。我稍加思索就举起了手:“老师,我听到了’咚咚咚‘的声音,好像匆忙的脚步声音。”老师说我答得好,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呢!
“比河大的是什么?当然是江。比江更大的是什么?当然是大海。那比大海更大的是什么?天空?宇宙?no,no,是胖大海!”幽默可亲的孙老师又用一个好玩的脑筋急转弯让我们的课堂活跃起来。只见老师拿出了盒子里的东西——胖大海,放在一个透明的玻璃杯里,让我们继续观察。胖大海的形状是椭圆形的,有着像巧克力般的颜色,摸起来很粗糙,像老奶奶脸上的皱纹。说实话,还有点小丑陋。“哗”的一下,老师把开水倒进杯子里。开水倒了下来,正在底下睡得正香的胖大海趁机灵敏地纵身一跃,“嗖”地一下,它飞上来了,浮在水面上,轻飘飘的。过了一会儿,它像小鱼儿一样,一直在吐泡泡。慢慢地,越来越大了,像云朵,像花朵,轻盈自在地漂着。太神奇了。
老师让大家尝一口,我喝了一口,觉得苦苦的,又有一些清凉味,真好喝呀!
打开百度查一查,哈哈!胖大海有清喉利肺、润肠通便的功效。这一颗小小的不起眼的胖大海,有这么大的作用,就像个小医生呢。我决定让妈妈给我去买一大袋胖大海,慢慢泡着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