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大海 2
大家见过胖大海也听说过吧,它是一种药材,外观是棕色的,一小截手指大小,身体两边是尖尖的长长的,而皮是皱皱的,有些像树皮。而摸起来外壳硬硬的,有些粗糙,还有一丝丝的皱纹。
我拿起来闻了一闻,气味很臭,又有一点药味。
我决定做一个实验,你们可要张大眼睛看清楚了。首先把胖大海放进热开水里,过了一两分钟,胖大海开始慢慢地变黑了,变胖了。再过了几秒,胖大海开始吸水冒泡泡了,突然两边破了,翻出来像棉花一样的果肉。然后,果肉出来了很多,是棕色的,有一点点透明,而摸起来是软软的。
我尝试着喝了一口水,其水汁是无味的,但是果肉却有一点儿苦,原来胖大海在泡的过程中,其气味会散发掉,跟原来根本不一样了。
胖大海的外观虽然不怎么好看,但它却是一味很有用的药材,它可以治疗人的感冒和头痛,喉咙痛,预防感冒等等作用......
胖大海,我得收藏几颗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