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大海 1
胖大海,小小的它身上皱巴巴的,棕色的身体静悄悄地躺在桌子上犹如一颗种子一般,很不起眼。但是,它的药用价值可大着呢!它不仅可以止咳化痰,还对嗓子有好处昵。如果你嗓子不舒服,可以随时找它帮忙哦!
下面就开始泡了。我小心翼翼地把胖大海放到水里,胖大海浮到了水面上。它一进到水里,就开始冒小泡泡,它的身体上也附着许多小泡泡。你看,它多像条可爱的小鱼,正在水中吐泡泡呀!
不一会儿,胖大海的外衣开始逐渐裂开,水也少了许多。这时的胖大海,就像一个在沙漠中饥渴的人,贪婪地喝着水。看来,胖大海还是挺喜欢水的嘛。
几分钟后,胖大海开始缓缓地沉入水中,并且变大,变胖,水开始变色,它的外衣一点点地脱落,露出里面毛线似的东西,像散开的大海绵,真有趣!那些毛状物体好似一条条船,把胖大海托在了水面上。
渐渐地,胖大海的毛也开始掉了。一根,两根,一块儿,两块儿,它掉的毛越来越多,好像蛇在蜕皮。真是不可思议!
水开始变成土黄土黄,胖大海身上脱皮了。它的身体渐渐地沉入水底,毛也掉得差不多了,让我们尝味儿吧,我倒出一些,抿了一小口。啊,苦中带甜,真不错!但苦味儿还在我嘴里打转儿,阿姨对我们说:良药苦口利于病,苦点儿也有好处!
这次泡胖大海让我懂得了生活中无论什么问题,只要认真仔细,一定能找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