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大海 6
今天,我咳嗽要喝胖大海。
我把它拿出来放下杯子时觉得它十份像一粒橄榄。我加上热乎乎的开水,小种子就是一位小公主,冬天躲在暖暖的被子里,犹如冬眠的熊在睡着大觉呢!
这时小公主发现春来了,缓慢地拿掉暖暖的被子,脱掉那厚厚的睡衣。小公主用小脚尖一踮,来了三百六十五的转圈,一下子的功夫,就穿上了一件土黄色的小礼服,小公主在水中翩翩起舞,让卫兵小泡泡看见了,让他们一个个流连忘返。
小公主那美丽的衣裳像是一个个小小的、刚刚出生的小螃蟹,被小公主长长大大的纱巾包了想来,围成一个小圆盘一起快活着玩着游戏。
我从下往上细细地看了一遍,发现衣裳又是一只小水魔似的。水魔把许许多多脚放到了大大的身子里,小身体一张一合,又像是一只飞舞的蝴蝶动着那五光十色的翅膀。
但是从小公主的身上往下看,似乎像一个热气球。在蓝蓝的天空自由自在的飞舞着和小鸟唱歌,和小鱼舞蹈是多么快乐的一件事呀!
小公主多稀奇呀!我似乎也想成为她,有许许多多在天空、海里、土里、四季的风里——那么多的好朋友在一起玩。
妈妈高声说道:“乐乐,快喝,不然不热了就不好喝了。”小公主,你别忘了我是你的朋友,全国人民都是你十分要好的朋友,要记的我们。再见,于是我依依不舍的开始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