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大海 5
下午,老师拿了一包像花生那么大的东西,老师问:“这是什么呀?”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议论开了,有的说是花生,有的说是小西瓜…老师最后说:“这是胖大海”。
老师给我们每个人一颗胖大海,外形上看胖大海是深褐色的,全身布满了皱纹,像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奶奶的。
我好奇地问:“胖大海怎么胖?怎么像大海?”老师说:“你马上就知道答案了”。老师把胖大海放到了杯子里,在杯里兑上沸水,胖大海迅速浮到水面,像一位游泳健将。胖大海的两边最先膨胀,刚膨胀的那个地方像海绵,也像一个绒绒球。中间也渐渐膨胀,还泛起了银色的小泡泡,仿佛是调皮的金鱼在水底吐着泡泡。
胖大海喝饱了水,把他的肚皮越撑越大,哦,胖大海就是这样变胖的。变胖的胖大海不仅像一团海绵,而且也像海底生物—-水母,所以才叫“大海”吧。这时杯子里的水也由刚才的淡黄变成土黄色的了,我喝了一口,有一股苦中略带甜的中药味。
听老师说,胖大海还可以清热解毒,使我们更健康。我要多喝胖大海,好好保护我的嗓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