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大海 8
今天,我认识了一种很神奇的中药——胖大海。
“胖大海”这个名字是因为这种药“体形”很大,才这么来的。
胖大海要用沸水去泡,等它完全打开来时,才能喝下去。为此,我专门烧了一壶100°的开水,倒进了一个玻璃杯子里。这胖大海干的时候,穿着一身棕褐色的外套,摸上去很粗糙,一点儿也不光滑。整个形体呈椭圆。我轻轻地放了一枚胖大海到杯子里。只见它浮在水面上,不停地在杯子周围“游荡”,就像是一条自由自在的棕色小鱼。几分钟过去了,那枚胖大海一点儿变化也没有,我有一点儿生气了,埋怨道:“这是什么破草药啊?说不定是个冒牌货,一点用也没有呢!”“别着急,再等一会儿吧,耐心一点吧。”妈妈劝说我。再等一等吧。有几分钟过去了,慢慢地,我发现,它变大了,原来,是因为它胀了开来,胀满了整个杯子,颜色也稍微变淡一些,这时的胖大海,就好像我们常说的木耳,我尝了一口,这时的水,没什么味道,但有一点发黄,我想:这大概是那枚胖大海肚子里的一点药粒吧!
二十分钟过去了,水已经变成了淡棕色,而那一枚胖大海也变大了,我喝了一口,甜甜的,妈妈告诉我:“嗓子疼,喝一杯就行了。”
胖大海虽然外表丑陋,但是作用非常大,人也是一样的,只有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