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自然博物馆 6
一大早,我和妈妈乘坐高铁来到上海,直奔这次的目的地,自然博物馆。上海不止一个博物馆,可是我对动物比较感兴趣,所以就选择了这里。
博物馆的外观是一个鹦鹉螺壳似的建筑,十分雄伟壮观。一进门,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高大的恐龙骨架,好像是蛇颈龙,我仰头看着它,想起了电影《侏罗纪世界》,这一层都是骨架模型,这一个个骨架似乎讲述了恐龙从前的辉煌岁月。继续往里走,这个展厅里全是动物模型,标本,非常逼真,就仿佛是活生生的动物。往上一层的展厅里有各类的化石,我看到了三叶虫的化石,邓氏鱼的鱼骨,还有更多恐龙的化石,看着这些,我不禁感慨考古学家的伟大。
到了人类演化过程室,里面竟然有人类的头骨和完整的人体骨架,墙上的大屏幕里放映着人类进化史,看了短片,我懂得了人类是怎么一步一步进化而到今天的。来到一个玻璃房跟前,玻璃上有很多枯叶,我再仔细一看,“啊”!原来是枯叶蝶!如果它们没张开翅膀,里面美丽的翅膀没有暴露出来,真的和枯树叶没有区别,难怪说它们是隐藏高手,确实伪装的很好啊!
最下面一层是非洲大草原,进到里面,音乐响当当起,配上意境,真的像穿越到了非洲草原一样,很多的动物在草原上奔跑,我最喜欢狮子,因为它的神态像极了《狮子王》里的辛巴。最后,我们去看了四维电影,主题是宇宙的起源,我们坐的椅子随着情节的变化也跟着晃动,还不时的有凉风吹出来。我一会往左,一会往右,晕头转向都快吐了,可仍然觉得很好玩。
我们一直呆到了闭馆,才恋恋不舍的离开了那里,这次的博物馆之行,让我明白了一些道理,希望人们能保护环境,保护动物,保护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