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我身着一身“青春绿”走入了这个学校。人们总在夏日赏花,秋日赏叶,冬日赏雪,却常常忘记春,这个四季交融,冰雪初开,生机勃勃的季节。或许如今的我们青春已逝,成为了步入夏季的少年,但那份最初的完美,那段青春的故事会永远地沉入心底,永不忘记。
“踢球去。”湛蓝的天空上春燕拍打着翅膀,向着天际轻快地飞翔。似被剪刀裁剪过的叶荫,碎花一样点缀在雪白的门柱上。柔和的拂过脸颊,我们奔跑着,只因那圆润的球能在脚下暂停几秒,只为一个华丽的转身赢得球网震颤的欢悦。“快,防守!”逼*、抢断,足球顺着我脚尖的方向飞驰而去,而我却被没刹住车的进攻球员撞倒在地,被针刺般的疼痛从膝盖上传来,我咬住牙,撑地而起,那句“没事,继续吧。”仍在我脑海久久盘旋。
有人曾问:青春最完美的是什么?是最简单的欢乐,是每一次跌倒,每一次又重新站起来时的坚强。我答。
第二年春天。“春之声”音乐剧就要到来,临时增加的男舞不得不加紧排练。天色渐暗了,火红的夕阳正染着最终一排云彩,硕大的操场上寂寥无人。“一,二。”道具没有来,我们便拿着扫把、塑料杆比划起动作。
“唉,又乱了,一左二右,最终一遍了啊。”“来。”晕黄的光把脖颈上的汗滴照得发亮,身后的影子愈拖愈长,坚毅认真的目光聚在一齐,齐整的脚步踏响坚实的土地。“一二三,茄子。”各色的杆子聚在一齐,指向天空,半边的夕阳照亮着每一张脸颊上绽放的微笑,也定格下那段珍贵的时光。
青春即是挥洒汗水的时节,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青春这段漫长而短暂的历程。
我们总是拼命地要做更多的事,却无奈时光走得飞快。离中考只剩一百天了。百日誓师大会后,我与好友决定登顶西山。“咱走这条道吧,直着上去,*。”这是一条属于攀登者的野路,狭窄的石阶,遍布的碎石,没有阳光照到的阴暗之路。“怕什么,走吧!”我无奈地跟上,细心地攀爬。寒风灌入立起的领口,汗水蒙上了双眼。
“等一下。”我死死抓住一条粗壮的枝干,停住酸痛的双腿,“咱们下去吧,没时间了。”“都到这儿了,很快就到了!”我望望身后幽深的峡坡,四处空无一人,仰望是看不到尽头的石阶,疼痛、恐惧与绝望让我不得不想放弃。“这样,再往前走一点,到那个石坡,如果还没到顶我们就下去。”好友拍拍我的肩膀,扯下我的背包背在了肩上。“走!”我深吸一口气,奔向前方那个执着背影。走上石坡,走过一条泥土路。阳光笼罩了全身,一丛被前人劈开的灌木外苍茫大地尽入眼帘,飒飒的秋风逝去了汗滴,喜悦与欢快让我们不禁振臂高呼:“我们——做到啦——”
青春时的友谊永远是那样单纯与完美,青春时的拼搏与奋进也总是那样地令人回味无穷。那次不寻常的经历想必又是一个我人生中的宝藏吧。
如果说青春是一场赌约,那我们赌上的是一辈子的朋友,一个年少的自我与一个没有结尾的故事。我将永远活在青春里,拥有青春的完美,坚持青春的活力,书写一个又一个属于我的青春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