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对梦想的追求。梦是生命的指示灯。失去了这种光的作用,就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气。所以,只有坚持人生的崇高梦想,才不会在人生的海洋中迷失方向。托尔斯泰把人生的梦想分为一生的梦想、舞台的梦想、一年的梦想、一个月的梦想,甚至一天、一小时、一分钟的梦想。同学们,听到这里,你们有没有想到自己的梦想?
生命的花季是生命的春天,美丽却短暂。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学*,努力工作,在这个时期找到自己的天空。青春是祖国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每个人都在掌控自己的明天。
一位哲学家曾经说过:“我在梦中走了很多路,在床上醒来。”它生动地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人不能活在梦幻中。是的,人不仅要有梦想,更要大胆梦想,更要更加努力,躺在梦里等待新的开始。如果他们不仅仅是在可预见的未来,甚至他们已经拥有的东西也会失去。同学们,你们是在梦里徘徊吗?
正如前辈们说得好,“有远大理想的人志向远大,没有远大理想的人往往志向远大”。没有志向的人的志向只是梦想,所谓“梦想”。只是空中楼阁和海市蜃楼让他们的蓝图变得美丽而完美。同学们,你们是一个志向远大的人,还是一个意志坚定的人?
最后,我想用梁启超的一句话来结束今天的发言:“年轻人的智慧是民族的智慧,年轻人的财富是民族的财富,年轻人的力量是民族的力量,年轻人的进步是民族的进步,年轻人优于地球,那么国家优于地球。”让我们一路流汗,一路饮尽尘埃,咀嚼艰辛,让青春在红旗下继续燃烧;愿每一个年轻人怀抱梦想,乘风破浪踏上人生的航程,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