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故事演讲 10
我想我可以说那位学姐的青春是带着疼痛的美丽,正像泪如雨下的“我”一样。
在这里我还想说一位学长,他叫董微,我看着他在舞台上面挥洒自如,在自信地说着他的微时代已经来临,说着当今这个时代是我们
每个青年的时代。对于董微学长说的具体内容我记得已经不大清楚了,可是我认为这并不重要,因为一个人的演讲真正的价值并不是演讲本身也不是那些用来骗取眼泪的故事,而在于演讲者本身的气质以及在时间积淀中带来的无名的感染。董微学长对我们说过,他的每一步都是微小的,可是他坚持了微小的每一步。
我们每一个听过董微学长的报告的同学,都在隐约中感受到他必定经历了很多很多的苦难,只是他没有或者说不愿与我们分享。青春的我们就是这样,永远想把最光鲜的一面,最耀眼的一面放在舞台上,而总会在夜深人静,人陌茶凉时,独自悲伤。虹可以是绚丽多姿的,那是因为它经历了风雨。独自悲伤的我们必定会在悲伤中褪去青涩。
其实,我们也都有自己无悔的青春,我们也都是经历了高考后和挚友无奈的离别,我们也都会在离别时佯装快乐,只让泪水流淌在心里。
我曾经写过这样一句话:时间冲淡了回忆,曾经只好活在梦里。我走在落满紫罗兰叶的长廊,徜徉在回不去的过去里。可能这句话过于伤感,可这不正是代表着青春中的我们对已经偷偷溜走的那部分的怀念,以及对我们尚拥有的青春的珍惜吗?
而今,冷落的清秋有些寂寞,年轻的我们有些迷茫。回忆也许会伴着落叶消亡在白霜与时间里。那些回不去的美丽却会悄悄地融和在现时的生活中,迷茫本身就是正青春的我们要经历的。有了那些美丽的相伴,迷茫的青春中总会有一盏明灯吧。
青春的虹,生命的歌,一切都会是那么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