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迈着一成不变的脚步,不疾不缓地走着,走过一个个春秋冬夏,走过一个个月阴日晴。蓦然回首,远逝的日子仿佛晃动的万花筒,不经意间摇晃出一个个无法模仿的图案,那一次次的聚散与悲欢都成绝版。于是我明白,青春是一列单程客车,不能回到也没有驿站。
晨钟暮鼓,催促我扬起远航的风帆,心却如一枚留恋故枝的叶子,踟蹰在昨日的风中,依依难从我做起舍。也明白不该贻误行程,却又无法摆脱情感的羁绊,无法将以往有过的一切尘封在记忆的城堡中,重生日锁紧,每一天走过日落月升,仿佛伫立于清澈的河流中,那清清的河水就是我拥有并且仅仅拥有一次的生命啊,我却有太多的时候是立在水中,任凭上游的水流过我之后成为下游的水,任凭未来流经我的此刻成为过去,我却因为过分沉迷于昨日而失去了今日和明天,于是一无所有。
常常想象,当春华和秋实都成为历史之后,我披满头雪花坐在昨日的记忆中,咀嚼脸上每一道沟壑所深藏的故事,该是一种怎样的心境!本该是懂得很多便相信得很少,却依然一次次为“狼来了”的戏言所惑;本该是走过冬天更钟情于春天,却依然留恋“雪孩子”的童话。走过的路程似乎是一个圆,长途跋涉后又回到起点。于是很多时候是在做相同的事,就是寻找目标。
以往在幽幽暗暗中苦思冥想,最终破译出原先最简单的草枯草荣就是一种玄奥,那是生命的直观教具:花只能红一次,草只能绿一年。逝者如斯,如烟的往事都
已随季风飘零,何必苦苦地追寻与回忆。青春的列车载客无数,没有人能预料沿途的遭遇,也没有人能重回自我上车的起点。既然已经别无选择,就让我在时间的钢轨上碾碎以往有过的失意与如意,然后推开门窗,沐着新鲜的空气与阳光,迎接崭新的行程。因为我已经明白,青春是一列单程客车,不能回到也没有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