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作文650字
在我精美的影集里面,有一张照片特别引人注目,那是2002年我参加爸爸单位春节联欢会表演小提琴时的留影。   那时,我学拉小提琴才七、八个月。爸爸单位准备在春节前开一个职工家属联欢会,爸爸说:“骁睿,你敢不敢上台露一手啊?”我说:“我能行吗?”“你能行。”妈妈也给我鼓劲打气。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我决定参加联欢会表演。为了拉好《八月桂花遍地开》这首曲子,我可用心了,在表演前的6号晚上和7好上午又专门到张老师家进行了强化练*。   2月7日下午1点30分,我和爸爸早早地来到建行大楼28层的联欢会现场。只见场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像是过年似的,小朋友们更是乐得手舞足蹈。我看了节目单,小朋友们的表演丰富多彩,有弹古筝的、拉小提琴和二胡的、吹萨克斯的、跳舞的等等。我排在第十一个,可我还是直嚷着叫爸爸把琴拿出来,生怕到时准备不好。   3点多钟,轮到我表演了,我一下子又紧张起来,心里怦怦跳个不停。这时,妈妈的话语仿佛在我耳边响起:“骁睿,你是个男子汉,要大胆一点。”马上我紧张的心情就缓解了许多,走到台上,我一手拿琴,一手握住话筒,大胆地说出了:“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小朋友们,新年好!我表演的曲子是《八月桂花遍地开》。”台下响起一片热烈地掌声,增添了我的勇气。我一口气拉完了曲子,没出一点差错。听到大家的夸奖,我心里美滋滋的,别提有多高兴啦!   现在,每当我看到这张神情专注拉琴的照片,我就想起第一次上台表演这段难忘的经历。它还常常启发和激励我:做什么事,都要有信心和勇气,坚持不懈,就一定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