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_ 3
在我家的抽屉里有一张照片,那是外公临终前和我拍的。
以前,外公身体好的时候,家里的活几乎都是他干的,他每天都把家里搞得井井有条的。
外公还特别关心我的学*,如果我的作业忘在家里,不管刮风下雨,他总是骑着自行车为我送到学校来。
有一次我又把作业忘在家里了,这可把我急坏了。因为这天外公身体不舒服,正当我胡思乱想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的面前,那是外公。他手里正拿着一本子,他把本子给我之后就又骑着三轮车走了,望着他吃力的踏车背影,我不禁流下了眼泪。
外公不仅关心我的学*,还和疼我。每次放学的时候,他都来接我,而且还给我带着吃的。有一次,我放学晚了一点,外公和他的三轮车依然守在校门口。回到家,爸爸把我劈头盖脸的骂了一顿,可外公却责怪起了爸爸:“这次错了,下次可以改呀,何必这么凶呢!”之后,我随外公走进他的房间,外公先问我到底发生了什么,接着有告诉我该怎么办,我的心有一次感动了。
但好景不长,外公忽然得了重病,从那以后,我一放学就去陪外公。看着外公一天一天的消瘦下去,我们一家人都非常的担心、难过。
厄运终于降临,外公的病恶化了。为了永远不忘记外公,我和他一起拍了照片。不久后,外公去世了。
当时他只有62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