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_ 5
现在我已经长大了,再也不是小时候淘气、爱哭鼻子的小孩子了。我翻开那本尘封已久的老相册,一眼就看到我小时候的那张照片,照片里我扶着正在洗衣服的奶奶的肩膀。
我手中拿着两块儿钱,走在湿漉漉的小路上,忽然,我被一块儿小石头绊倒,一下子摔了一个狗啃泥,衣服上多了一大片泥巴,我马上往家里跑,奶奶看到我身上的泥巴,手指着我的额头:“你个淘气鬼,真不让人省心。”奶奶给我换了一套干净的衣服,打了一盆干净的水,把衣服放进去,水瞬间就变黑起来。奶奶指着那盆里的衣服:“只要你把盆里的衣服洗干净了,中午我就给你做你最爱吃的红烧肉。”
我听到红烧肉,口水马上就流了出来,眼前浮现了香喷喷的红烧肉,擦干净口水,我马上开始动手洗衣服。我看见地上的一瓶透明液体,拿起它:“奶奶,这是什么东西?”奶奶笑着说:“这个叫洗衣液,能把衣服洗的很干净。”说完话,奶奶便走向厨房。
我看见盆子里的衣服那么脏,就加了许多洗衣液,希望能把泥巴通通消除掉,我搓了搓有泥巴的地方,发现还是有点脏,我闭上眼睛使出了浑身的力量使劲儿的搓,睁开眼睛,发现到处都爬满了淘气的泡泡,我越搓,泡泡变得越来越多,最后我把食指和大拇指握成一个小圈圈,吹起了泡泡。
奶奶从厨房中出来看到我狼狈的样子,哈哈大笑起来,只能自己动手洗衣服。奶奶坐在凳子上开始洗衣服时,爸爸用相机拍下了我狼狈的样子,我一看形势不对,马上扶着奶奶的肩膀比出了一个剪刀手,才挽救了我的尴尬样貌。
诚然,岁月如歌,一切都已经变化,但是儿时埋下的真情与欢乐却依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