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_ 2
看,这一张照片上有个女孩,右手抓着栏杆,左手做成一个“V”字型,站在甲板上,下面是一条江,江的旁边是数也数不清的山,她就是我。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就会想起我在桂林游玩的情景。
那是暑假8月,我和妈妈到桂林旅游。听说,桂林有个四大江,最大最长的是漓江。于是导游一说去玩儿,我就吵着闹着要妈妈带我去漓江,妈妈答应了。
我们来到漓江,登上甲板,看到数也数不清的山拔地而起,各不相连,像老人,像巨象,像骆驼,奇峰罗列,形态万千;桂林的山真美啊,像翠绿的屏障,像新生的竹笋,色彩明丽,到映水中;桂林的山真险啊,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栽倒下来。漓江的水真静啊,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漓江的水真绿啊,绿得仿佛那是一块无暇的翡翠。漓江像蜿蜒的玉带,环绕在群山峭壁之中。风很大,眼睛睁也睁不开,害的我只好眯着眼睛看,不然的话沙子就会溜进眼睛里。我闭着眼睛,仿佛感觉到了绿色的波涛,睁开眼睛,朝后望,江面上滚滚的白色波涛一层又一层涌起,一层又一层的退去……漓江真是处处充满着诗情画意。突然,妈妈朝我说:“一,二,三。”我本能地伸出手,做成一个“V”字型,“咔嚓”一声,我的漓江之旅便被留在了照片里。
照相册里,记载着我暑假旅行的脚印,是我暑假的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