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_ 6
我的书桌上放着一张我和乐乐的合影。这虽然是一张普普通通的照片,却记录着我和乐乐成长的足迹。
记得那是三年前的冬天,爸爸带着我和乐乐兴高采烈地去参观花木市场。虽说是冬天,但花木市场里却春意盎然,生机勃勃。好一派迷人的风光啊!我仿佛来到了花的海洋。尤其那些蝴蝶兰,颜色各不相同,红的、紫的、粉的、黄的,它们舒展自己娇嫩的花瓣,犹如一只只婀娜多姿的蝴蝶啊!长长的叶子碧绿碧绿的,多像一条条绿丝带。我一下子被它们吸引住了,跑向它们,选了一丛黄色的蝴蝶兰旁,摆好姿势,大声地叫着:“爸爸,快帮我拍照!”
正当爸爸笑呵呵地举起相机要拍时,乐乐看见了,连忙跑过来,笑眯眯地说:“笑笑,我可以跟你一起照相吗?”我高兴地说:“当然可以啊!”话音刚落,我俩同时举起右手,伸出食指和中指,做出了“v”的姿势,嘴里一起念着:“茄子”。爸爸见状立刻按下快门,“咔嚓”一声,我俩甜蜜的笑容收在了镜头里。
这张照片是我俩友谊的开始。从那以后,我俩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们像亲姐妹一样,一起学画画,一起学唱歌,一起爬山,一起游戏,一起玩耍……我们拍了许许多多的合影,留下数不清美好的回忆。我想今后我俩还要拍更多的照片来记录我们成长的足迹,记录我们深厚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