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_ 1
这张照片是去年我们一家人在灵山游玩时拍的,是我和爸爸的合影。照片上,我和爸爸站在一棵柳树旁边,爸爸面带微笑,而我却是一副不开心的样子。
那天上午,妈妈和爸爸一直在忙着照相,而我一直在水中的浮石上沿着走,一会儿蹦,一会儿跳的,玩得非常开心。
妈妈叫我拍照,当时我正在和妈妈怄气,因为我想买一把长刀当纪念品。可是刀太贵,妈妈舍不得给我买。为了报复妈妈,我假装没听见,继续踩着石头玩。妈妈生气了,大声地说:“快点儿过来拍照,一会儿就要走了。”我说:“不去,不去,就不去,没有纪念品,我才不会想念这个地方,我们走吧。”妈妈说:“你、你、你,哼,我不管你了。”我说:“谁要您管啊!”说着我就继续玩。妈妈突然眼前一亮,指着一个地方,我发现那里有一个超大的瓶子,正从天上往下倒水。妈妈问我:“你敢不敢去那个瓶子旁边?”我说:“谁不敢?”我迈着大步向前行走,走到大瓶子旁边,转过身来说:“我不是到了吗?”我往后一看,妈妈正拿着相机对着我,我准备跑,说时迟,那是快,爸爸一个箭步跳出来拉住了我,妈妈抓紧时间按动相机的按钮。拍照结束后,我生气地说:“你们竟用声东击西的方法骗我,太气人啦。”
每当看到这张照片,我便会哭笑不得。爸爸妈妈为了给我拍张照片,真是费尽了心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