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放弃演讲稿 1
漫漫人生路,难免会遇到一些需要放弃的事情。因此,我们要学会放弃。
哥伦布在封建教会森严统治下,敢于对抗强权,提出“日心说”,放弃固有的东西,对人们思想**和封建制度的瓦解起了一定的作用。
比尔盖茨创建微软公司,给公司创造了巨大财富,但他并不迷恋于所有财产,把资金投入到慈善事业,并要求自己的小孩自己工作,学会独立,养活自己。实际上,这也是一种放弃。
甘地乘火车,他的一只鞋子摔到铁轨旁,此时火车已经开动,鞋子无法再捡回来,于是甘地急忙把穿着脚上的另一只鞋子也脱下来扔到第一只鞋子旁边。一位乘客不解的问甘地为什么这么做,甘地笑着说:“这鞋子无论多么昂贵,留下一只也没有用了,将这一只鞋也扔出去,捡到这双鞋子的人就会得到一双完整的鞋子。”甘地虽然失去了鞋子,但他很快乐,因为他帮助了捡鞋子的人。
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鲁迅,为了改造中国国民的灵魂,挽救民族的危亡,追求独立自主,毅然放弃就要完成的医学。拿起文学这把快刀,刀刀刺向敌人的心脏。学会放弃,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道路,才可能取得成功。
放弃**淡淡的生活,有惊涛骇浪的挑战;放弃车水马龙,喧闹嘈杂的城市,才有一望无垠,悠闲自得的田园风光;放弃辽阔无垠的草原风水,才有烟雨江南的梦幻水乡。
罗丹敢于放弃,在费尽心机、付出血汗,而雕琢出的巴尔扎克面前,他毅然选择放弃,抡起大斧砍断了那双举世无双的手,因为他以局部美掩盖了整体之美。陶渊明敢于放弃,在勾心斗角、尔虞我诈的官场中毅然选择了离开,回到田园,才有了悠闲的生活。
放弃沉重的包袱,才可轻盈展翅高飞;放弃昨日的花环,才有明天的掌声;放弃已拥有的基业,才可开创一片新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