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笑了 3
以前,我是一个活泼,爱笑的女孩子,但是,被称为仁慈的上帝却残忍地夺走了我母亲的生命,更可恶的是,父亲竟然要娶后妈!因此,在母亲去世的那一刻起,我就再没笑过了。
“女儿,吃饭了。”后妈一边盛饭一边说,“你爸他今天要加班,不回家吃饭的了。”我看了看桌上的饭菜,冷漠地说:“陌生人煮的饭菜我吃不下。还有,我不是你女儿。”后妈听了,愣了一下,随即便说:“你不吃饭会饿的,别饿坏身子啊!”“啪”的一声,我一巴掌打在后妈的脸上,说:“别在我面前假惺惺的,没有你,我不会饿死!”说罢,我便回房间了。我的眼泪也不禁流了下来。
一天,我放学回家,只见后妈在帮爸爸收拾东西。我连忙阻止她,大声地问道:“你在干什么?”这时,爸爸从洗手间出来,责怪我说:“你干嘛那么大声?这是你对妈妈说话的态度吗?”我忍住眼泪,说:“以前你从未骂过我,现在你为了她,骂我了。当我的妈妈,她不配!”“啪”的一声,我感到脸上热热的,很痛,但心,更痛!强忍的眼泪终于流了出来,我捂着被打的脸,说:“我恨你们!”说着,我便疾步回到房间,抱着妈妈的照片大哭起来:“妈妈,爸爸打我了,打我了。为什么,为什么我们原本幸福的家庭会变成这样?为什么你会死?为什么!”不知何时,后妈已站在我的身后,她轻轻地抱住了我,用温柔的声音对我说:“我知道,你很恨我,但是,我并不怪你。你知道吗?我是一个孤儿,从小就被人嘲笑没父母生,但你呢?你比我幸福多了,你爸爸真的很疼你,他刚才错手打了你,他也很心痛,而且,他也哭了,这是我认识你爸爸以来第一次看到他哭。我不会逼你把我当成你妈妈,我只希望你可以接受我,让我做一个尽职的母亲!”我听了,心中的怨恨已慢慢消除了。我以把抱住了后妈,在她的怀里喊了一声:“妈妈!”后妈听了,高兴地说:“乖女儿,我的乖女儿!”
就在这一刻,我笑了。这是我在母亲去世后第一次笑。我笑得那么真诚,那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