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误会作文800字
作文:美丽的误会星期天的早晨,我来到面馆吃早餐。面馆里的人很多,我终于瞅准了一个空位坐下。我的旁边是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他衣衫褴褛,一边贪婪地吃着面条,一边还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我的对面坐着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和瘦弱的老爷爷。老爷爷的气色不太好,老奶奶关心地看着他,不时给他递酱油和小碗。吃完面,老奶奶扶起老爷爷走了。我刚想吃东西,突然小男孩站起来,像离弦的箭一样跑了出去。我心头一惊,怎么他的手里拿着一个鼓鼓的钱包?
这钱包一定是刚才那对老人吃完面遗忘下来的。男孩一定是想把钱包拿回家,哼,衣服都这么破烂,还想拿走钱包,没门!我这么想着,立刻拔腿往外追去。
对,前方就是那个男孩!我加快脚步,男孩似乎也加快了脚步。我越跑越快,好不容易追上了小男孩。我一把拉住他:“你拿老奶奶的钱包干什么?这么小就想偷钱呀?”小男孩并不说话,他使劲甩胳膊,我的手被甩开了。他趁机又继续像脚踩了风似的向前跑,我也继续死命地追啊追,我们就这样你追我赶地跑了一段时间,小男孩突然放慢了脚步,我抬头一看,是一间小木屋,咦?门口站着的那个人不就是那个丢了钱包的老奶奶吗?
小男孩早已跑得气喘吁吁,他那胖胖的小脸蛋涨得通红,他边喘气边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您……您的钱……包,忘在……面馆了。”老奶奶听了,感动地连声说:“小朋友,实在太感谢你了,这可是老头子的救命钱啊!他现在每天都需要吃药的,这可让我怎么感谢你好啊!”
小男孩一听,上上下下摸起了口袋,好一会儿,掏出了一张纸币:“我还有十元钱,给爷爷治病吧!”“这……这怎么能行呢?”老奶奶连连摇头。小男孩把钱硬塞到奶奶手里,一句话也不说,转身就跑了。老奶奶激动地向小男孩挥手,喊道:“记着下次来玩啊!”我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原来我冤枉了小男孩,看来心灵美比外表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