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消逝,三年,就这样过去了。然而,这段时间,有着与老师的回忆。忘不了老师的谆谆教诲,忘不了老师的呕心沥血,更忘不了老师的悉心栽培……
这三年来,我在脑海里留下了四个镜头,记录着与老师的点点滴滴。
镜头一:还记得我们的第一任班主任――应姗姗老师。她是一位年轻阳光的老师。虽然与我们度过的重大事件只有运动会,但师生间的感情已经十分浓厚了。
我只记得她跟我们说:“她要离开了。”的时候,全班人的眼泪瞬间在脸上划过,特别是女生。这样的时刻,泪腺特别发达。那节课过后,全班人的眼都红通通的。
镜头二:闵高德老师是我们的第三任数学老师。他是一个十分和善的人。他从不批评学生,只是耐心地开导成绩较差的学生。
课间总会有大批学生窜入他的办公室,他跟男生总勾肩搭背,关系甚是好。但是在有一些人眼中,老闵是一个喜欢在课堂上说废话,脾气怪诞的“糟老头”。老闵在班上上课,总会有笑声,在我眼中,老闵是教师界的一朵奇葩――他的教学能让好的更好,但差生却效果不大。不过,每个人的爆发力都被他提升了。
镜头三:魏安金老师在全班人眼中的形象是神圣而不可侵犯的。不过老魏为我们班奉献了很多。他是在初三接手我们班的,说实话,他来了之后,我们的综合能力上升,特别是在体育方面。
开学以来,老魏的大部分时间都用在班级管理上,班上总回荡着他雄浑的声音。虽然他的个头不纤细,但他的心够细。在同学耳中,老魏的声音带着一股强烈而不可抗拒的力量。
镜头四:那就是拔河了。许多老师都在烈日下保守日晒之苦,所以我们班拼了老命也要赢五班。毕竟,要让魏老师对我们班有信心。球场上还有另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那就是师生篮球赛。那气场,观众皆屏息凝视……
总而言之,晨光处处有好老师,教室天天有读书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