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操作展示
师:漂亮的树叶粘贴画,如何制作呢?下面,请小朋友准备好以下几种物品,老师给小朋友们简单示范一下树叶粘贴画的制作,跟着老师一起来制作吧!
操作的时候,先用剪刀剪掉树叶的叶柄,把树叶剪成需要的形状,将剪好的树叶放在盒子里备用,在粘贴之前先将树叶的拼图摆出来,确定粘贴位置,在粘贴位置均匀的涂上胶,最后将树叶粘贴在涂有胶的地方,用手轻轻抚*,自然风干就好。
四、作品展示
师:小朋友们可以请家长帮忙,做更多不同的树叶粘贴画,和小伙伴分享你的作品,树叶粘贴画还能装饰我们的房间,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