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社会已进入以互联网为标志的信息时代,网上冲浪成为许多人喜爱的工作和休闲方式。网络对社会各方面都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在政治领域,使老百姓对**的监督有了新的手段,有了更多的知情权、参与权,**管理方式、民主运作方式也随之发生了深刻的变革;在经济领域,网络使我们的产品和信息的交流变得没有了障碍,使交易变得更加轻松;在知识领域,人们可以用很低廉的成本获取更加丰富的知识。
文明上网需要千千万万的网友共同努力,和谐健康的网络环境需要大家共同构筑,我们坚持在上网的时候做到:一是遵守公约,争做网络文明的使者。我们要认识网络文明的内涵,懂得崇尚科学、追求真知的道理,增强网络文明意识,使用网络文明的语言,在无限宽广的网络天地里倡导文明新风,分清网上善恶美丑的界限,激发对美好的网络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二是遵守公约,争做网络安全的卫士。我们要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合法、合理地使用网络的资源,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监督和防范不安全的隐患,维护正常的网络运行秩序,促进网络的健康发展。
网上文明冲浪,绿水相伴而行。“文明上网,共建和谐”不应该只是一句口号,而是我们必须坚守践行的准则。在我们在网络海洋尽情冲浪,享受网络给我们带来便捷的同时,我们有责任和义务让这片绿色的海洋保持它应有的干净纯洁。让我们共同努力,奏响网络和谐的交响乐,营造一个纯净、和谐的网络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