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老师 3
新学期开始了,我们换新老师了。我的新老师有着一双会说话的眼睛。
上课铃响过,教室的门推开了。走进来一位年轻的女教师,只见她高高的鼻梁,又黑又长的眉毛下,镶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双眼皮儿,乌黑的眼珠又圆又大。初看好像没有什么特别,可是你仔细一瞧啊,嘿!老师的眼睛会说话,真的与众不同。
我懂得老师眼睛说的话,同学们也懂的。同学们上课讲话时,老师用眼睛盯我们一下,仿佛在批评我们:“怎么讲话了?”
有一次,我们班级上公开课,全校几位老师都在听课。老师提问:“天空为什么会出现彩虹?”我马上把手举得高高的,老师提问了我。我看有那么多老师,心里很慌,回答得声音很低。老师的眼睛马上向我投来了鼓励的目光,似乎在说:“对,对,声音再响亮点!”我胆子大了,声音也高起来。
有一回,我发烧发到39.5度,过了好几天才上学,上课时,老师不时用眼睛注视着我,仿佛在对我说:“怎么样?好些了吗 ?”
现在,每当我看到老师时,总是先看看她的眼睛,看看她在对我说些什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