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老师
愉快的初一上学期结束了,我抱着期盼来到了新班级。第一眼看见的,便是班主任,林老师。说起来,我与林老师真是有缘,分班之后,她还是我的班主任。
我很开心,有这样一个严厉又幽默的好老师。
她是一个中等身材,有着微卷利落的短发,已是一个母亲却总穿着时尚靓丽但合身的服装的可爱老师。
不必说知识渊博,也不必说品德高尚。单是林老师的幽默,就让我们爱上了语文课。
“同学们,如果有什么开心的事呢,一定不能自己偷着乐,要告诉大家哦!要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懂吗?”林老师眼一大睁,嘴一嘟,指头一伸,便冒出了这句话,表情可爱极了。但正在“带领着我们深入百草园”时说出这句话,林老师分明是在暗暗地示意我那乐不可支的同桌。我看了同桌一眼,可他似乎没注意到,继续与我的后桌同学自娱自乐。我刚准备叫他一声,林老师却发了话。
“那位王帅同学,请问你在乐啥呢?与我们分享分享,怎么样?”林老师一脸‘疑惑’。同桌站了起来,也许是因为全班同学的目光,又笑了。后桌李胜看到自己的“同伙”被叫了起来,还幸灾乐祸,可又被林老师逮了个正着,“李胜,你又笑啥呢?来讲台这儿展示一下你的笑容吧!”李胜极害羞地上去笑了一下。
“同学们,李胜的笑与王帅的笑有什么不同呢?”本以为老师会教训他们一顿,没想到她却反问起了我们。“李胜笑得比较腼腆,是不露齿的!”“王帅的笑很活泼!”大家纷纷说出自己的想法,林老师点了点头,说:“嗯……嗯。。。。。。李胜的笑是微笑,相对于李胜的笑,王帅的笑便是哈哈大笑了。所以,我们以后要仔细观察,这样才能写出好文章!”寓教于乐是林老师最常用的方法了。
哈哈,怎么样?!你们也喜欢这样幽默的老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