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人 6
每个人都要有一颗爱心,都要学会去帮助别人,才能获得别人的帮助。记得卢梭曾经说过:“你帮助别人,别人就会帮助你。”,人,只要学会互相帮助,生活就会变得更加美好。
记得在四年级的下学期,一次我在去上学的途中遇到了隔壁班的王梓欣同学,我见她坐在地上揉脚,便跑过去问道:“喂,王梓欣,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她微微抬起头,苦笑道:“我没事,只不过是刚才不小心把脚扭伤了,站不起来,去上学可能是个**烦。”说完后,轻轻摇了摇头并叹了口气。
“没关系,”我说道,“我可以帮你啊!”说完,便跑过去把王梓欣扶了起来,把她的书包拿过来挎在我的前面,扶着她走到学校,王梓欣在路上一直谢我,直到我和她说:“不客气,同学之间就应该互相帮助嘛!”她才停下来,并说以后我如果有困难,她一定会来帮助我,我连连点头。
这件事后,我和王梓欣成了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我们就经常一起坐公交车上学和回家。
一次,放学时,我和王梓欣一起在公交车站等待公交车的到来。过了一会儿,公交车来了,我上车准备给钱,这时,我发现兜里的两元钱不见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跑下了公交车,王梓欣见了,问我:“怎么回事,?”我小声对她说:“我坐公交车的钱不在了,只能走路回家了。”她听了二话没说,又掏了两元钱投了进去,并跟司机说我的钱她付了,然后就拉起我的手上了公交车。
我连声说谢谢,她笑了笑,说:“你不是说,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吗?”说完,我和她都开心的笑起来。
是啊,人需要学会帮助,只有你主动去帮助别人,别人才会来帮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