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人 5
常言道:爱的心灵是快乐的;爱的力量是无穷的;爱的人生是美丽的。爱,可以使我们的家庭美满;爱,可以使我们社会安定;爱,可以使世界和*。让我们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让社会到处都充满爱!一天,爷爷抽出时间带我上街去书店购买作文书,我和爷爷来到了街头,我和爷爷正在等车。就在这时,我看到一位白发苍苍、拄着拐杖,满脸皱纹的老奶奶,慢慢地向我们走过来,问:到桃花二组怎么走?我问:奶奶你上桃花二组谁家?老奶奶说:我上我的小女儿家。可是,我迷路了,拐了半天也不知道从哪里走了。我又问:那你有你小女儿的电话号码吗?老奶奶说:没有。这时,我发现老奶奶的手腕上有一条黄丝带,我想起了,我在电视上看到,老年人手腕上戴黄丝带的,就是儿女们害怕老人走失专门戴的,上面有老人与儿女们的联系方式。我赶忙看老奶奶的黄丝带,只见上面写她小女儿的电话号码,我赶紧按照黄丝带上面的电话号码打过去,那边的电话打通了,老奶奶的小女儿说:我们姐妹们都在找妈妈,就是不知道她上哪里去了,谢谢你给我们联系!请你不要让我妈妈走了,我马上去接妈妈!不一会儿,老奶奶的小女儿开着一辆车到了我们跟前,她看到自己的妈妈没有事情!非常激动!便从身上掏出一百元钱往我手里塞,我说什么也不能要这钱,我说阿姨,我帮助奶奶是我应该做的,你给我钱就见外了。阿姨说:要不是你打电话联系我们,我们还不知道妈妈在什么地方了,谢谢你!我说不用谢!奶奶找到就好!说着,我帮助阿姨,将奶奶扶上车,奶奶坐在车上不停的向我和爷爷招手,并且大声地说:有时间到我们家玩!我看着远去的车子,心里美滋滋的!此时我想起了一句歌词:人人都出献一份爱,让爱充满人间。予人玫瑰,手留余香让我们都来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