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人 2
乐于助人是一种美德,简单的一个伸手动作,给人的感觉特别温馨。帮助别人,自己也会快乐,就算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即使没有雪中送炭那样感天动地,也会令自己感到快乐无比。记得在我读三年级的时候,一次语文考试让我懂得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含义。
那天,我带着妈妈刚买给我考试用的水笔来到学校。上课铃就响了,语文老师手里抱着一叠厚厚的卷子走进教室,和蔼地说:“大家准备一下,过5分钟开始考试”。同学们立即停止了早读,从书包里拿出垫板、水笔、尺子等考试用品,端正地坐着,等着老师发考卷。领到卷子后,大家都埋头做了起来,教室里静悄悄的,只听得见“沙沙沙”的写字声。正当我沉浸在题海中思考的时候,有人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抬头一看,原来是我同桌,他小声地问:“你有好几支水笔,能借我一支吗?我的快没水了。”起初,我有点儿不乐意,这可都是刚买的新笔啊!都舍不得用呢!今天考试才带来学校的。但是,看到同桌无助的表情和他仅剩一丁点墨水的笔芯,想到长辈经常教育我们要乐于助人,帮助别人就是快乐自己,我决定要帮他一下,于是我把最好看的那支水笔递给了他。
考完试,同桌对我说:“谢谢你!没有这支笔,我这次考试就得考砸了!”我笑着说:“不客气啦!这支笔就送给你好了!记得下次考试的时候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哦!”他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说:“谢谢!下次我一定会好好准备的!”
那天放学回家的路上,道路两旁的小草似乎格外的青翠,树上鸟儿的歌声也特别的悦耳。我的心里一直美滋滋的,原来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能感到无比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