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赞 4
啊,这儿菊花多美呀!”它们色彩斑斓、五彩缤纷,有的是桔色的,有的是黄色的,还有的是粉红色的……
菊花的花瓣有十多个。第一圈的花瓣比第二圈短一些,花瓣有五六个,第二圈的花瓣有七个。红菊花的花蕊有点黑,可黄菊花的花蕊是另外一种颜色的。因为有了绿叶的衬托,显得更加娇艳、美丽。
菊花的根牢牢地抓住土壤,一阵风吹了过来,左摇右晃,像翩翩起舞的少女,随风摇曳,可是菊花的根始终没有离开土壤。它们真顽强啊!过了一会儿,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去看它们,只见个个露出了笑脸,正开开心心地笑着呢。雨停了,还在不停地吮吸着大地的乳汁,没开的菊花鼓得好像马上要胀开似的。只开了几片花瓣的菊花好像要露出了笑脸。它们的花瓣上还挤满了露珠,像一颗颗晶莹的水晶,闪着亮光,花瓣一弯,露珠就落到了土里,消失得无影无踪。
黄色的菊花觉得自己比其它花都美。无数只蜜蜂飞过来采蜜,菊花摇动着身体,仿佛要蜜蜂采回更多的蜜。
你们喜欢菊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