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菊花 1
就像一个仙女坠入人间,卷发,花花绿绿。它不怕秋风霜降,七彩人可怜。(玩植物)我猜不到!让我告诉你,那是菊花。它没有牡丹的壮丽;没有华而不实的月季;玫瑰的美丽就更不用说了,但我喜欢它的勇气、毅力和不怕困难的品质。
菊花五彩缤纷,洁白如冰雪;黄如麦穗;粉红色像一个害羞的小女孩;红如火。它的花瓣五花八门,像一只有牙有爪的章鱼;也像妈妈的卷发,也像西游记里的观世音菩萨。他们不怕风霜的寒冷,给秋天增添了一丝生机。
菊花虽然美丽多彩,却是以朴素的优雅和坚定赢得的,在花凋零后绽放。一个秋天的下午,我和妈妈去中山公园散步,走在落叶铺成的金色地毯上。我不禁感到悲伤,感叹生命的脆弱。突然,我看到一朵美丽的花在微风中摇曳。我问妈妈那是什么花。妈妈说:那是菊花!我心想,为什么在这个寒冷的秋天,其他的花都枯萎了,只有菊花开了。我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告诉我菊花有抗寒的精神。
有一次,我生病了,不想吃药,不想打针。我妈让我喝菊花茶,我刚喝了一口就吐出来了。我妈跟我说菊花茶有清热解毒,治疗感冒的作用,我只好忍着喝了两天菊花茶的苦,真的好了。原来菊花不仅漂亮,还有那么多功能!
菊花的美丽令人惊叹,它的精神让我更加钦佩。生活中也有喜欢菊花的人,比如每天早起打扫街道的清洁工。他们不怕冷,坚守岗位。就像菊花不怕风霜,我们也要像菊花一样,有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