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赞 8
菊花是一种人们非常喜爱的植物。它与梅、兰、竹合称“四君子”。
你瞧,公园里的菊花开得多么茂盛啊!黄的、红的、白的、紫的,一朵朵、一簇簇,迎着西风,披着寒霜,争妍斗艳,含芳吐香。这些烂漫的菊花,白的像雪,粉的像霞,红的似火,竞相开放着,有的打着骨朵儿,像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几朵花簇在一起,像几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有的像少女的卷发,有的似老爷爷的拐杖,有的若蛟龙的爪子,还有的如喷泉洒下,各不相同。还有那孤独的零星的一朵一朵,就好像正在玩捉迷藏……真是千姿百态,争奇斗艳啊!
外公在我家的阳台上也种了许多菊花。 看着那美丽的菊花,我也缠着外公教我种菊花。外公说:“菊花喜欢疏松肥沃、富含腐殖质、通气透水良好的沙壤土。在不同生长发育期,对水肥要求也不一样。花农有这样的谚语:‘小怕淹,老怕早,花蕾形成时是大肚汉
菊花不仅赏心悦目,而且还有很多用处呢!妈妈经常用菊花泡茶喝。听老师说菊花还有很多特别的用处呢?菊花火锅,菊花火锅清香爽神,分外可口,如。 菊花枕,每届仲秋,采撷大朵丰满的菊花,晒干后装入枕中。菊花枕清香芬芳,既能助人入睡,还能使人清醒后不再昏睡。 用菊花洗眼可以明目,用菊花泡脚对眼睛疾病十分有效,可谓上病下治。
菊花贡献着它的美丽供人观赏,我爱美丽的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