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赞 2
菊花追逐着菊花,影子般聚在一起,将金子洒落一地,浓重的金黄将故乡淋得透亮。
阳光垂下长臂,把菊花无限的花瓣静静,明亮中,我看见花朵绽放的声音,自蕊的边缘,光晕般圈扩散。
菊花悠长的气味儿溪流,奔向远方。天空辽阔的旷野上,菊花浓烈的思维像风在吹。无边的花园中,花神那久久不肯散去的,潮水般的浩瀚宽广无垠,将我妩媚的九月层层淹没。
菊花站立成秋天的侧影,犹如只单脚的酒杯,里面斟满了瘦瘦的黄黄的思念,风一吹溢。
菊花沉重的忧郁自指尖滴落,沁入心底,尚未诞生的最精美的语言在花间微颤。繁茂中落下的一点黄是点亮大地的一盏灯。
菊花是大地孤独的嘴唇,她将世间的清苦一一酌饮。菊花开过,大地只剩下明天的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