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赞 7
我家不远的一个小公园里开满了菊花,叫菊花坛。
今天,我去公园玩,一进去就闻到一阵清香,我赶紧往菊花坛边跑去。
菊花已经开了不少了,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花蕊,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
这么多的菊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如果把眼前的一坛菊花看作一大幅活的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
我突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菊花,穿着黄黄的衣裳,站在阳光里,一阵微风吹过来,我就翩翩起舞,黄黄的衣裳随风飘动。不光是我一朵,一坛的菊花都在舞蹈。风过了,我停止了舞动,静静地站在那儿。蝴蝶飞过来,告诉我清早飞行的快乐,蚯蚓从土里钻出来,告诉我昨夜做的好梦……
过了一会儿,我才记起我不是菊花,我是在看菊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