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赞 6
我喜爱菊,就像元稹一样,常幻想着“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浩瀚气势。
我喜爱菊,因为她那纯洁的颜色。她红的似火,粉的如霞,黄的赛金,数不胜数。她很淳朴,不像牡丹那样高贵,也不像荷花那样绚烂,她做的是独一无二的自己。
我喜爱菊,因为她那独特的身姿。她像绣球,带给人美好的幻想;她像针,让人感受到她的刚劲强韧;她像绽放的烟花,给人带来无穷的快乐;她像妈妈的卷发,让人感到家的温暖……
我喜爱菊,因为她那淡雅的清香。她香,但没有霸王花那么令人厌恶;她香,并没有栀子花那种如痴如醉的陶醉感。但她的香,却让人神清气爽,感到心旷神怡。
我喜爱菊,因为她美好。当秋的脚步声愈加响亮,当一片翠绿化身为枯黄一片时,是否感受到悲伤?但不用怕,因为还有她在。她,在如此悲壮的环境中为人们绽开笑脸,使人们看到她时不由得化悲为喜,露出笑脸。
我喜爱菊,因为她勇敢。她不畏凛冽的秋风,傲然挺立,或者可以这样说,她可以跟腊梅媲美,然而她们比的不是外表的美,而是她们的魂。
我喜欢菊,并羡慕她的品质。我也想做菊花,而并不想做“昙花一现”。
菊,秋风的使者,秋天的化身,是那么的美丽壮观,贴切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