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的自述 3
我有一条长长的尾巴,一双绿色的眼睛像绿宝石一样闪闪发光,还有一对向上竖着的耳朵。我很爱吃鱼,偶尔也会逮几只老鼠尝尝鲜。我白日里总是昏昏欲睡,可一到晚上,我就精神抖擞,四处上蹿下跳。你们知道我是谁吗?没错,我就是人见人爱的小猫。
我家主人很喜欢我,经常会喂我吃新鲜的鱼,还会拿饮料给我喝。*日里,主人去散步时也会带着我。在路上,他经常会抱着我,轻轻地摸着我的头。主人上学时也经常会带我一起去。他把我放在一个笼子里,怕我吓到小孩子。其实我很温柔的,只要别人不伤害我,我就会乖乖的。
有一次,主人带我去上学。在路上,我们遇到三个比我家主人还高的孩子。他们一看到我就两眼放光,凑到主人身边说:“你家的猫很可爱,可以给我们玩一会儿吗?”主人被吓了一跳,连忙拒绝说:“不行,我要去上课了。”说完提着笼子就要走了。那些人却不依不饶,挡住了主人的去路,然后一把将我抢走了。他们可凶了,一个把我抓在手里,其他两个人过去打我家主人。我看到主人被打,顿时气得火冒三丈,开始喵喵直叫。可是,他们丝毫不受影响,我就只好用锋利的爪子去挠坏人,坏人一下子就松开了手。
接着,我以箭一般的速度跑到主人身边。主人抱着我就要走,那群人又追上来,对我家主人大打出手。这回,主人也怒上心头,指着不远处的警局说:“你们不要再纠缠我了,不然我就去报警!”他们被吓得面如土色,最后灰溜溜地离开了。主人一边轻抚我背上的毛,一边夸我说:“你真勇敢!”其实在我心里,主人才是最勇敢的!
这就是我,一只勇敢又乖巧的猫。我喜欢我家主人,主人也喜欢我,我希望能永远陪在主人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