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的自述 9
嗨,大家好!我是一只猫,但我不是一般的普通猫,我是活泼而快乐的“小王子”。说我是“王子”,可不是吹的,是因为我过着其他猫没有的高贵生活。
我的毛是黄白两色的,背上还有几条深浅不一的花纹,凸显了我的几分高贵气派。因为吃得太好了,每天都是鱼呀、肉的,所以我的毛油光贼亮,在阳光的映照下,黄毛闪出像万把利剑一样的金光;白毛也不赖,银光道道直刺你的眼睛!我的四肢粗壮有力,而且弹跳力很强。从地面上直接跳上大约两米多高的墙头绝不在话下。在我所认识的猫咪中,我是“打遍江湖无敌手!”我的尾巴比较短,而且上面那些大约一寸长的毛全扎起来,显得又粗又短,但就是这条尾巴帮了我的大忙。上次,我和邻居家的“阿喵”比赛短距离跑步,我就是因为尾巴短、粗,阻力小,腿有劲儿,再加上“阿喵”尾巴长,阻力大,又不太爱运动,我不费吹灰之力,就轻而易举地胜了他。
我的生活十分舒适,吃的全是美味佳肴:红烧鱼、炒**、奶油早餐小面包、蜂蜜小蛋糕等等……如果我的运气好,又听话,不干坏事,还可以被奖励到几小块干奶酷或者几只馄饨呢!
我还有一张专门的“小床”——一个小主人的旧枕头,又厚又大又暖和,可舒服了;一条“毯子”——一条旧丝巾,因为它实在太大了,所以我只好把它的一半压在身子下面,另一半盖在身上,但我还是嫌大,所以我就只能把它乱团一气了。
这就是我——猫王子的生活,快乐而丰富。如果我一生都可以像现在一样快乐的话,那我就太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