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的自述 1
大家好!我就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小猫。我身穿一件白色的大衣服,长着一对听得到四面八方的耳朵,还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樱桃小嘴的旁边有一些胡子,这些胡子是用来让我来测量老鼠洞的。
有一次,小主人在剪纸,剪着剪着,他拿着剪刀对着我说:“你要不要我帮你剪胡子?”我大吃一惊,感觉情况不妙,我便像风一样逃之夭夭了。但主人还是没放过我,他还是把我捉到了,我心里不禁慌起来。我的胡子被主人剪掉了一大截,我心想:我以后怎么用胡子来捉老鼠呀!我照着镜子哭笑不得,我把这件事告诉了主人的爷爷,主人的爷爷把小主人批评了一顿,还对小主人说:“猫的胡子是不能剪的,要不然怎么为我们家捉老鼠呀!”小主人惭愧地低下了头。
自从那次之后,小主人再没剪过我的胡子,我的胡子又长了起来,他每次一放学都先跑回家看看我。星期天的时候,他带我去小区的花园玩,我的肚子饿的“咕咕”响,他看见了我的表情,便拿出一条香喷喷的鱼,我“吧唧吧唧”地把鱼吃完了。
小朋友,请不要用剪刀剪猫咪的胡子,我们的胡子可是用来捉老鼠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