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我认识了许多新同学。我以前军训过,知道军训有多么艰苦,但是这次我才正真地感受到了真正的苦,也切身感受到了军人这个职业的艰辛与伟大。
我们教官是刚刚从士兵转过来的,他姓赵。俗话说:新官上任3把火!我们刚刚换上那绿中有黄,黄中有棕,棕中有黑的军装。他就叫我们紧急集合。我们火急火燎地赶到我们的训练营地,抬头往上一看,刺眼的阳光从云缝中穿插下来刺得人眨不开眼睛。在烈日炎炎的阳光下,我们立即开始了训练。
教官说:我们先来练军姿,要领有以下几点:两脚分开约六十度,两腿挺直,大拇指贴于食指第二关节处,两手自然下垂,食指紧贴于裤缝,收腹,挺胸,抬头,两眼目视前方,两肩稍向后张,身体微向前倾。教官说完后,我们就开始站军姿了。1分钟2分钟3分钟45分钟1个小时2个小时。站的是脚掌发麻,头晕目眩。我想,站岗的军人每天都要站8~9小时军姿,其他军人还要整天训练。他们多辛苦啊!而且还要时时刻刻保家卫国,做好浴血奋战的准备。他们是多么伟大呀!
很快下午吃饭了,我们又饥又渴,直奔饭堂。开饭前,还要走一套规矩,真是让人烦死了。好不容易过了,望着那粗茶淡饭,一阵狼吞虎咽,全部都被我们一扫而光。真是饥不择食呀!
尽管军训十分艰苦,但是它可以磨练我们的意志,强健我们的体魄,增强我们的团结合作能力,真是举一反三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