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暑假 10
今年,我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暑假。因为,我第一次接触了南方风景秀丽的江南风光。毕竟是南方,气候完全和北方不一样。北方就算是夏天,气候中还透露出一种若隐若现的寒气。而南方,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热。这种热,即使是一个阴天,热度也可以和北方的最高气温旗鼓相当。这种热,不同与纯粹的热,而是一种闷热,像是把你压得喘不出气一样。
但是,苏州给我的第二感觉,就是美。不说各大景点,就是道路两旁,公园里面,也栽满了粗壮高大的梧桐树。虽然一棵树没有什么看头,但是,成百上千的梧桐树在你面前,就会使你感到壮观。
第一天,我们游览了作为苏州工业园区代表的金鸡湖。
我们来到了摩天轮乐园,在这里,有着全亚洲最大的摩天轮,可以坐摩天轮来鸟瞰整个金鸡湖。我觉得观赏金鸡湖最好是在黄昏。黄昏的金鸡湖,让夕阳照得金光粼粼,让金鸡湖更添了一分妩媚。在最顶峰时,仔细眺望,隐隐约约的看见金鸡湖对面的高楼大厦。稍微往下看一看,就可以看见桃花岛了。桃花岛不大,不过树木郁郁葱葱的。等到七点以后,就能坐船上岛,*距离看一看桃花岛。
第二天,我们去了太湖。
太湖景色是人人赞美的。走进太湖景区,立马感到了一阵惬意。往里走,只见里面有一片浅浅的水湾,里面有着很多的鱼儿,长则三寸,短则半寸,十分惹人喜爱。走上桥,会看见两边有一片粉色的荷花。有的还是花苞,有的半开半放,有的已经开放。这些荷花,十分引人喜爱。如果愿意,还可以坐船,游览游览太湖更深处的景色。
我们还去了寒山寺,博物馆,拙政园,虎丘。但是时间有限,就不一一讲述了。
今年,我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