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八月十五是中秋节,也就是团圆节,每到这一天,所有在外的人,都会想起亲朋好友,忙着与家里人团聚。
我的中秋并不是赏赏月,吃月饼,我会和弟弟妹妹一起玩耍“传递月饼”这个游戏。我们会将月饼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传到谁手中谁就把月饼吃掉并说出一句关于月亮的诗句。
今晚,又是月圆之夜,我和家人们早已搬出板凳,惬意的吃着月饼赏着月,玩着游戏,愉快的谈话。啊!今晚的月亮像一个洁白的盘子,散发着迷人的魅力的光,是那样皎洁,没有太阳那样刺眼,把柔柔的光线塞洒进小院的每一个角落,照亮了我们的笑脸。
月亮的出现让我想到了在国外妈妈的脸,那只身在外的妈妈,中秋你是否一个人过,是否也像现在的我们一样看着月亮,想着彼此。我的脑海里,不断闪现与妈妈在一起的片段。
我全神贯注的盯着那一轮圆月,仿佛他在对我微笑,却忽然,一片乌云无声无息的将它遮住,那美丽的面容少了一块,心中升起一丝悲凉。可回头听到家人的关怀声,微笑又浮上脸庞。
月亮的出现,昙花一现的美,见证了农民伯伯春夏秋冬的劳累,月亮的出现丰收之秋来了!月亮更加美丽,星星仿佛在那一瞬间失去了所有的光泽,四周还是那样宁静,世间万物已经休息,过往的中秋,是记忆中最绚烂的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