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唰唰唰,唰唰唰”随着一声声秋叶落下的声音,秋,悄悄地来到了我们的身旁。
一阵秋雨一阵凉,随着秋的来临,淅淅沥沥的小雨渐渐充满了凉意。看,大街上的行人都已脱下了单薄的夏衣,穿上了各色的秋装。再加上五颜六色的雨伞,让原本清冷的街道增添了不少生气。
在这个季节里,大多数果实都成熟了。果园里,树枝上都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子。田野里,农民们正在一片金黄色的“海浪”里挥汗如雨。他们熟练的握着镰刀,“咯嚓、咯嚓”,把春天播种的希望一点点的收入怀中。金色的太阳和金色的稻子映衬着一张张满足的笑脸,让人又对下一年充满了无限的期盼。
天上,大雁排着队,正匆匆地向南方飞去,为了躲避寒冬,每年到了这个季节,它们就要向南方迁移,雁群在漫长的迁移路途中,常常排成“人”字形队伍,据说这是因为按这样的队形飞起来就不会迷失方向,并且不容易掉队。
秋天,还有一个喜讯,就是菊花开,菊花的模样千姿百态,有的像圆球,有的像扁盘,颜色各异,形态万千。菊花不仅给潇瑟的秋天带来了活力,也让人增加了抵抗严寒的信心。
我喜欢秋天,因为他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