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故事 4
春天,阳光明媚,百花盛开。树林中传来鸟儿的欢唱,山涧泉水丁冬。我沐浴着这无限春光去感受大自然的蓬勃生机。
公园里,五彩缤纷的花儿向人们展示着那美丽的生命,游玩的人三五成群,有赏花的、有拍照的、还有放风筝的……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突然,一个纸团随风滚到了我的跟前,我低头一看,这才发现在这美丽春色之下还有这么多不被人注视的垃圾。这时,一位小女孩进入我的视线,她并没有在欣赏这迷人的花朵,而是东张西望,好像在思考什么,我向她靠*,只听见她说:“妈妈,为什么地上都是纸团?为什么有那么多花弯着腰?为什么要摘花拍照?我们不要这样做好不好?”她妈妈并没有作答,而是弯下腰轻轻地扶起花儿,伸手捡起纸团走向垃圾桶,小女孩也默默地学着。不知不觉中,那对母女在我的视线中慢慢消失了。
这让我想起一句简单而又赋有含义的话:“有一种财富叫精神,有一种高贵叫文明。”而生活中的文明又去哪儿了呢?旅游景区公共场所的乱扔垃圾、随地吐啖、“处此一游”等不文明现象却随处可见,这让美丽的春天黯然失色!
如果,人人都像这对母女一样,时时演绎着感人的故事,那么生活就会更加的和谐美好,春天也会更加的美丽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