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男生 9
沉思蒋本名蒋宏毅,瘦瘦小小一名五年级男生。沉思蒋有动静两面,动如一只顽皮的猴子,静如一尊安静的佛像。由于沉思蒋静时像正在思考,所以人称“沉思蒋”。
语文课上,老师要我们翻开课堂作业本,而沉思蒋却左手抓着头,眯着眼睛望着黑板,右手下的语文书半开着,头有些歪,眼神极富内涵,像在思考着什么。唉,沉思蒋又在神游了。我推了他一下,沉思蒋一个激灵,看看左,看看右,像刚睡醒似的从抽屉里翻出课作本,开始做题。题做完了,老师让我们打开语文书划句子,沉思蒋还是左手几根手指转着一撮头发,右手握着笔,眼神飘忽地看着窗外。语文书虽然翻开了,书上却一片空白。同学们都划好了,老师点名沉思蒋回答。我无奈地想:沉思蒋又要挨批了。果然,沉思蒋一脸茫然地盯着语文书。老师生气地让沉思蒋马上划,沉思蒋终于慢腾腾地拿起了尺子,划起了句子。
沉思蒋经常“神游”,*均每节课要发两次呆,摸七八次头发,故又得名“摸头蒋”。对此,各科老师也做过很多努力,打他的手,让他站着听课,把他的桌子搬到最前面……但均以失败告终。沉思蒋一如既往地摸头发,看窗外,眨着眼,一如既往地神游到今天。
这不,我们都在奋笔疾书地写作文,沉思蒋才写了两三行,又放下了笔,摸起了头发。我受到了启发,于是写下了这篇《沉思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