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师发言稿11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感恩心常存,方式多思忖”。常言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这流露出从古至今我们对于老师的深切感激,但在我看来,于大庭广众之下行跪拜大礼感谢师恩却未必是最合理的方式。
对于师者的感激,永远镌刻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我们在学海中遨游,少不了老师的有力托举;我们在激流中前进,少不了老师的坐镇加油;我们在黑暗中摸索,少不了老师的擎火陪伴。夜里,我们因一天的疲惫而沉沉睡去时,老师依然在伏案批卷;白天,我们在与每一分每一秒拼命赛跑时,时常看见的是老师匆匆的步伐、加速的板书和鬓边的汗珠。因为这一声老师,他们挑起重担,手提明灯,护送我们前行。对于如此伟大无私的付出,包括这名学子在内的我们,有太多太多的感激想要表达。
但大庭广众之下行跪拜礼,真的是我们感激师恩的最佳方式吗?在我看来却不见得。且不说这场景有多惹眼,就说对于老师而言,虽然心上欣慰,但又何尝没有一丝负担,一丝尴尬?再说这一跪对于其他同学而言,他们同样也对老师满怀感激,难不成所有人都必须要对老师行跪拜大礼吗?对于社会而言,百年前我们开风化,去旧*,现今我们弘扬新时代新风尚,难道我们要让***倒转吗?而该学子表示:“当时没有多想,没有更好的表达方式。”对此我想说,孔夫子所言,三思而后行,正是对此举最好的建议。
我们表达感激,可以有多种合理的方式。仍记得,洪荒少女傅园慧,每分每刻不放松,满身是伤也坚持比赛,最终斩获金牌,这正是她对即使身患癌症也坚持教导的教练的感激;仍记得,敦煌守护神樊锦诗,青丝化作白发,依旧铁马冰河,在敦煌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正是她对于祖国老师辛苦栽培的感激;仍记得,国之栋梁孙家栋,几度“越界”,潜心钻研,终送北斗入苍穹,正是他对恩师钱学森先生知遇之恩的感激。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衔环结草,以报恩德。让我们心怀感恩,讲究方法,为老师奉上我们最诚挚的感激!
相信老师们最喜欢看到的感恩方式是: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以感恩之名,行文明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