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高20xx级2班的。我今天**下演讲的题目是《老师,您辛苦了》。
九月是一个金色的季节,九月也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就在十年前的这样一个九月我们怀着喜悦而又激动地心情,踏入了学校这座知识的殿堂。陪着我们一路走到现在的那个人啊,是您,我亲爱的老师。
是您,让我从咿呀学语的幼子,成长成为现在伶俐的少女。
是您,让我从当年数着手指计算的艰难,变成现在应对各种复杂函数的从容。
还是您,让我从幼稚懵懂,变得懂事坚强。
而这一路来的艰辛,又有谁懂。
这一路,是您的目光,在鼓励;是您的声音,在指正;是您的心,在呼唤;是您的人格,在感召。
您不是雕塑家,但却雕刻出世界上最珍贵的艺术品;您不是诗人,但却书写出最壮丽的诗篇;您不是画家,但却在一点一滴之间勾勒出唯美的风景画。
有人把老师比作红烛,燃烧着自己,照亮了别人,甘做人梯、呕心沥血。是啊 你们用笔尖耕耘桃李地、墨水浇出智慧花,您为祖国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栋梁。您们将青春献给了教育这样神圣的事业,令我们钦佩。
如果没有你,幼芽如何长成大树;如果没有你,何来灯塔照亮航路、如果没有你,生命又将怎样才能大放光彩。
荀子曰:“教也者,长善而救其失者也。”您的恩情我们又如何能报答。
希望同学们能体谅老师对我们的一片苦心,在新的学期里,更能做到尊敬老师,*时见到来时主动问好,认真的听好每一堂课,完成每一次作业。能约束自己的行为,不顶撞老师,遵守班规校纪,以一个中学生应有的朝气蓬勃去过好每一天,认真仔细的做好每一件事强。
同学们,我们在父母的鼓励下,老师的关爱下成长,何以能不报答?努力吧!用优异的成绩默默地书写学生对老师最为崇高的敬意。
老师,今天是您的届时。在这里,我代表每一位同学对你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