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然面对 5
生活中有太多无奈,独自在孤独中徘徊,没人会学着去理解,他们只是生活在自己的圈子中。一切的负担只会让人透不过气来。所有的期待都变的渺茫,所有的坚强都变的不堪一击。只能自我安慰的说:一切都只是需要时间的考验,到时候可怕的噩梦会醒来,灰暗的天空晴朗,该来的都来过了,该走的也走完了。可是以后的日子依旧要那么的过……对待生活我们只能坦然接受。泰戈尔说过:天空不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
现在的人总是过于现实,谁也不知道去关心一下别人,即使是自己身边的人。有太多人是孤独的,他们只能默默的面对人类一张张残酷的脸。他们的无助却只是他人眼中的不屑。太多人需要别人的帮助,可书却有太多人只知道自己享福。总想去帮一些可怜的人,以我微小的能力去让那些可怜的孩子上学,哪怕是一个也好。可是我又能怎样呢,毕竟我只是一个学生,我的能力有限,而且没次想帮一些人总会被人说成做作。可是那些有能力的人为什么不去想想那些可怜的人呢……..也许现在坐在电脑面前的我,也过着这种奢侈的生活。有人可能会说我没资格去说那些享乐的人。可是我至少会反思,会懂得去帮人,如果我有能力,我宁愿去帮人……其实,我只是想去帮助某一个孩子去实现他求学的梦想……。 生活的重担让人透不过气,但是我们别无选择,我们只能如同花儿一样,静静的面向朝阳,背对落日……春去春又来,花开又花落,生活就这样永无停息。 也许像我一样属于九零代的人,内心都有着这么一份压抑。但是不管怎样,我们都得去面对自己的人生,坦然的去接受命运的安排。
或许,对于人生,我们只有无可奈何,但我们却可以坦然的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