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然面对 3
在前进的征途中,人们会遇到种种困难,遭受各种各样的挫折,人生因为有了挫折的光临,才真正诠释了它的意义,我们要把一次次的挫折化为前进的动力,坦然面对挫折。
从古至今,有许多人坦然面对挫折。最终取得成功。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司马迁因替一位将军辩护而遭受酷刑,他几次想血溅墙头,了此残生,但想到《史记》还没有完成,便打消了这个念头,因此才有了后来《史记》的问世。爱迪生的实验室被炸。面对这样的挫折,爱迪生不但没有丧失斗志,反而坦然面对,在短短的三周内,发明了留声机。可见只有坦然面对挫折,才能获得成功。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张海迪是中国残疾人协会的代表,面对五岁时突如其来的脊髓病,她也曾想过放弃,痛定思痛之后,她选择了坚强,拿起手中的笔,写出了她心中的完美世界。张海迪之所以能战胜病魔,是因为她能坦然面对命运的挫折。同样的,海伦·凯勒也是一位残疾人,她也是在与病魔抗争中,谱写出了一篇可歌可泣的人间神话。
大海因为有了狂风的袭击,才显示出它蓬勃的朝气;苍鹰因为有了暴风雨的洗礼,才展示出它顽强的毅力;人生因为有了挫折的光临,才真正诠释出了生命的意义。
由此可见,挫折是人生的常客,遭遇挫折不应一味放大痛苦让其充塞心灵,而应学会调试心弦,坦然面对。有首歌唱得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彩虹固然美好,然而也只有在风雨之后才可以见到这样美丽的景色。朋友们,让我们坦然面对挫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