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然面对 4
当世界杯的帷幕缓缓放下,德国成为冠军的消息早已传遍世界,就在德国人狂呼呐喊之际,有很多很多人却以失败告终,惆怅的哭泣。
而这些人里最无奈的或许是阿根廷队了,他们一路过五关斩六将终于可以拥有问鼎冠军的机会,可最后,却是输了。我忘不了梅西那茫然的眼睛,他们输了,队员们都哭了,但梅西不可以,因为他是队长,在他那深邃的眼神一种失落感油然而生,面对失败,他选择了坦然面对。
有成功便有失败,不论我们作为成功者或是失败者,我想我们都应当坦然面对,因为当一个人亲身经历了为梦想奋斗的旅程后,便会意识到,其实,成功与失败的结局并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为了自己的理想与梦想,我们曾经奋斗过的日日夜夜,我们所憧憬,所向往带给我们了不断进取的力量,当我们师太也好,成功也罢,我们已经拥有了这种力量,能力,也便拥有了成功。
成功并不单指名次的高低,被宣判了赢与输,我们有过梦想,并为此曾不断努力,便是成功。失败时对一般人来说,是可耻的,有一种耻辱感。而我却不这么认为,常言道,失败乃是成功之母,没有失败何来成功。正是由于失败,才使得我自己可以不断的反思,不断的去向前追求,在这追逐梦想的路上,有得有失,对路上的阻拦,我们不害怕失败,在哪里失败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
人生路漫漫,面对失败,只需淡然,用坦然的心跨越失败,浇灌成功之花。